今天(2019/8/7)是農曆的七夕情人節,不過我們不是要來討論今天要怎麼安排,我們是來講個古。你知道蘋果曾經有一個搭訕神器 iChat 嗎?

ichat

iChat 曾經是 Mac 系統內建的聊天軟體,也可以說是現在 iMessage 的前身,他一直內建於系統直到 10.8 Mountain Lion 才被取代。

▼ 在當年,他可以說是一個搭訕神器,因為只要你的 iChat 有開啟 Bonjour 的功能(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預設是開的),你不用登入任何帳號,不用申請任何帳號。直接就可以跟別人聊天。

bonjour

▼ 他會自動列出跟你所有相同網路內的人,你可以直接敲他們聊天。

bonjour

所以以前,只要我們在圖書館之類的有公共 WiFi 的地方,總是可以用這個功能,開始跟陌生人聊天,而且當時的 Mac User 不多,用 Mac 當話題總是能當個不錯的開頭。

 

▼ 不過,現在不但已經沒有這個功能,Bonjour 這個名稱對於 macOS 的意義也不太一樣了。Bonjour 現在是 Apple 所建立的零配置(zero-configuration)通訊協定,簡單來說,就是我們 Mac 不用特地輸入印表機的 IP,只要在區網之內,就可以自動找到印表機、別台電腦等等,概念上跟以前一樣,不過已經不是用來搭訕聊天的工具了 XD

bonjour

▼ 那麼,現在的 Mac 有沒有類似的搭訕工具呢?勉強來說的話只能說是 AirDrop 吧,雖然他更方便的點在於不用同一個區域網路之下。不過畢竟只能以圖片為主,不能聊天,對方也不是可以馬上回傳(還要記一下你是誰),惡作劇的效果顯然比搭訕強上許多 XDD

iChat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99,20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