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arl Nenzén Lovén on Visualhunt.com / CC BY

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集肥宅與邊緣人於一身的孤單男子。

 
大家不知道有沒有遇到這個困擾,就是如果你辦公室或住家可以連上很多 Wi-Fi,可能是不同部門,或是不同樓層。你的 Mac 在開機之後,或是離開休眠時,總是會先固定連上某一個 Wi-Fi。
 
如果這個 Wi-Fi 就是你習慣用的那個,那就沒問題,但有時候他明明是隔壁部門,或是別的單位在用的,訊號明明很弱上網又慢,這時你還要手動切換 Wi-Fi 成自己用的那個,就很麻煩。
 
▼ 其實這只是 Wi-Fi 的優先順序造成他總是喜歡先連那一個,我們只要改變它的優先順序即可。首先進去系統偏好設定的網路。
 
 
▼ 選擇 Wi-Fi 之後點選進階。
 
▼ 你就可以在這裡看到所有使用記錄過的 Wi-Fi,在這裡我們只要用滑鼠把你最常用的 Wi-Fi 拖曳到上方,讓他的優先度高於其他的,就可以了。如果其中有些真的是再也不用會用到,我們也可以乾脆的選擇他,然後按下減號把它移除記錄。
 

現在每次開機的時候就不用手動選擇喜歡的 Wi-Fi,讓 Mac 自動連上囉。

教學分類: 

Mac 教學(上方選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