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跟大家分享顯示 Mac 隱藏檔案 的三個方法

為什麼要顯示隱藏檔案呢?平常我們看到的 Finder 就如下圖顯示,都是一些我們自己設定好的資料夾。但其實系統不是靠這些就能運作的,還有很多跟系統有關的資料夾,為了不讓使用者亂動,平常是隱藏起來的。

Photo credit: Maurits Verbiest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

所以當我們需要修改系統檔案時,就需要讓這些隱藏的檔案顯示出來。所以再次提醒,如果你不知道解開隱藏之後接下來是要幹嘛,那沒事就不用去管他喔。

 

 

第一招:終端機指令

這招其實是最多人使用的,因為你如果 Google 怎麼解除隱藏的話大概都是這招。

打開終端機之後,輸入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AppleShowAllFiles TRUE

enter 之後再輸入

killall Finder

就可以了,所有隱藏的檔案就會出現,如果要重新隱藏,只要把 TRUE 改成 FALSE 即可

Mac 隱藏檔案

第二招:鍵盤快速鍵

這招比終端機簡單多了,只需要按下

Shift+Command+ .

這樣就可以顯示出隱藏的檔案囉,只要再按一次就可以重新隱藏。

Mac 隱藏檔案

網友 Serrok 補充:在 UNIX 的系統設計中,隱藏檔就是用 . 開頭,所以這裡的快速鍵有點雙關的隱喻味道。

 

 

第三招:快速進入資源庫

如果你只是要進入個人目錄的資源庫的話(這確實是最常用到的隱藏目錄),其實只需要在 Finder 上方的前往。

如下圖,平常的「前往」是會顯示左邊的選單,但如果同時按下 option 就會像右邊一樣出現了資源庫可以選。

Mac 隱藏檔案

 

以上就是三個顯示 Mac 隱藏檔案 的方法,再次提醒,如果不知道要幹嘛的話,就不用特地去顯示喔。

 

 181,674 total views,  19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