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但其實是集肥宅與邊緣人於一身的孤單男子。

 

自從 iPad Pro 10.5 發表之後,因為強悍的性能跟相對親民的售價,台灣的朋友一直殷殷切切的在等待他上市,盼阿盼的都快要到八月了,直到上週末台灣的 Apple 線上商店才終於開賣 Wi-Fi 版本,而就在我開箱的同時,實體商店都還沒有開始販售。

▼ 這次寄來的有這個危險物品的貼紙,我記得之前買電腦或是 iPhone 等等都沒有這個貼紙,不知道是不是新的規定。

▼ 蘋果的包裝一向都很輕鬆,只要照著指示把箭頭撕開,就可以輕鬆的打開包裝不會拆的醜醜的。

▼ 撕開之後就可以看到主機的白色包裝盒本身啦

▼ 在這裡也不用硬把白盒子拿出來,只要兩隻手拉開兩側的機關,就自動會把白紙盒往上抬出囉。

▼ 這次的封面是閃閃水面的照片,乍看還以為螢幕摔裂了,哈哈。

▼ 翻到背後,確定寄來的就是我下定的太空灰版本。

▼ 很久以前 iPad 的包裝紙是透明的,不過現在都換成這種霧面的。

▼ 機器裡面的配件也很簡單,就是說明書,充電線以及白豆腐充電頭。

▼ 先從頂端看起,這裡有四個揚聲器的其中兩個,分散在上方的兩邊。

▼ 另外兩個揚聲器則是在底部,這樣一來聲音會很平均的出來,立體感不是單單一側的喇叭可以比的。

▼ 側面則是有 Smart Connector,只要買有支援的配件,就可以直接吸上去免配對了。

▼ 這裡的 Home 鍵還是實體的 Home 鍵,不像是 iPhone 7 那種靠震動馬達模擬出來的回饋。

▼ 翻到背面來看,這次的太空灰好像跟電腦的太空灰有點不一樣。

▼ 拿來比一比,顏色確實比 MBP 的太空灰淺一點。

▼ 不過觸控版那一塊的顏色本來就比旁邊的顏色淺,這樣一比,算是跟觸控版那一塊比較接近。

▼ 那麼就開機使用啦,這次 10.5 吋的 iPad 也有加入了 True Tone 顯示功能。這個功能就是會自動偵測附近的光源,然後調整顯示器的色調,讓他看起來更像是紙張,閱讀起來會讓眼睛舒服一些。

▼ 拿來跟 9.7 吋的 iPad Air 2 比一比,雖然螢幕大了 0.8 吋,但機器本身並沒有大太多。

▼ 這是因為螢幕邊緣被收的很窄,所以算是往內擴張了螢幕大小。

▼ 如果疊在一起的話,長寬大概只有多出這些而已。

▼ 厚度其實直接看是看不出來差別的。

▼ 一起擺在桌面的話,就真的一樣厚,不過如果你手上的是 2017 的 9.7 吋 iPad,那新的 iPad Pro 10.5 吋會比你手上的薄一點。

▼ 不過另外一邊,因為 iPad Pro 10.5 的相機大升級,體積也有所變化,變成突出的鏡頭。

▼ 所以如果這樣擺桌上的話,這一側確實會高一點。

 

那麼,大家已經訂購 iPad Pro 了嗎?祝大家使用順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我們 MacUknow 逛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