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北國際電腦展就在今天盛大開展,這次一樣有區分為南港展覽館以及世貿一館等好幾個展區分開展出。

大家比較常聽到的廠商主要是在南港展覽館,所以今天我們就先到南港展覽館試試水溫。

不過 Computex 跟大家印象中的資訊展不太一樣,資訊展 B2C 主要的參觀者是一般消費者,是去零售的。去參展的也會看到許多經銷商。

Computex 主要的參展單位是廠商,主要是展示自家技術,尋找配合的廠商,或是代理商、國內外買主,是 B2B 模式。

因此,Computex 主要並不是對一般民眾開放,前幾天都只開放有證件的買主或是媒體進場,一般民眾要等到最後一天 6/3 才可以買票進入。

在這邊先抱怨一下,雖然是台灣最具規模的電腦展,也號稱全球第二大的電腦展,但網頁報名表單要輸入一堆公司資訊,卻不能複製貼上,展場地圖也還在用 Flash…真的是令人有點無言。

在這邊特別感謝我們 MacUknow 的好朋友 Akitio 幫忙申請到了參觀證,讓我們可以第一天趁著人比較少的時候就進去見見市面。

由於今天拍了不少照片,下面提供分類重點,大家可以點選自己有興趣的項目跳選到該段落。

 

1. 入場動線以及概觀

2. AKiTiO 展示自家強大 Thunderbolt 3 技術,強大火力不留餘力通通展出!

3. Synology 自成一格脫離塵世,新品 DS718+ DS918+ 等產品優雅登場。

4. 亞果數位展出眾多 iOS 周邊產品

5. iStyle 專區,來自臺灣的 MAS 無線耳機

 

1. 入場動線以及概觀

▼ 前面提到了,第一天並不是給一般民眾參觀的,所以一大早就看到各國業者跟媒體排隊在換證,也是蠻壯觀的。

▼ 進去之後,都可以索取地圖跟手冊,大會人員都很親切,肥宅如我都可以鼓起勇氣上前詢問資訊。

▼ 雖然是第一天的一大早,但很多攤位已經聚集了很多人氣,紛紛開始祭出 ShowGirl 壓陣,不歸是國際電腦展, ShowGirl 也是國際級的。

▼ 原本我以為這種資訊展的問答送獎品的模式在電腦展不會出現,沒想到老外買主們也是玩的很開心。(你們不是要來採購的嗎!)

▼ 今年的氣氛幾乎是以電競為主流,幾乎各大廠家都以電競為重點。

▼ 比如說 Acer,展場內超大的攤位幾乎都是電競區,還有實況主現場實況。

▼ Acer 電腦的部份反而在場外一個小小的房間,沒仔細看還以為是貴賓室不敢靠近。

▼ 除了電腦之外,電動車一哥特斯拉也在現場展出 (玻璃門後面那個是投資 Gogoro 的王雪紅嗎)

2. AKiTiO 展示自家強大 Thunderbolt 3 技術,強大火力不留餘力通通展出!

▼ 不過,我們第一個要特別報導的,當然就是我們的好朋友 AKiTio 了。他們的攤位在南港展覽館一樓 J0834 攤位,門口就是他們贊助的車手的比賽車很好認。為什麼要擺車在攤位呢?除了帥之外,就是要跟你說用了 Thunderbolt 94 快啦。

▼ 誠意十足的他們幾乎把所有他們有在販售的產品全部都展了出來,每一個都可以現場看到。

▼ 我們昨天剛發新聞稿的 Thunder 3 RAID Station 當然有展,大家可以到現場去摸摸看他的質感。

▼ 現場展示了各種 ThunderBolt 3 的周邊,比如Thunder 3 Quad PD 四硬碟外接盒。不過我相信大家最期待的還是年底的 Node Pro。Node Pro 就是 Node 的改版,是一個 PCIE 卡的轉接盒,最大的用途就是拿來外接顯卡用。

▼ 比起 Node,這次 Node Pro 是太空灰的配色,最引人注目的點就是不用破解,可以直接外接顯卡!不過很可惜,他們說不能太高調,因為 Intel 還是不喜歡外接顯卡這個主意,所以盒子裡面是沒有放東西的。

不過沒關係,等上市之後,我們會以一般消費者的身分,馬上外接顯卡給大家看,這個 Intel 就管不到我們了。

▼ 而 Node Pro 的提把也改到上方,而且變成按壓式,按一下就彈出來可以提,大大增加了方便性以及科技味。

▼ 除了 Power 增大變成 500W 之外,後面也多了一組視訊 DisplayPort 輸出,以及多一組 ThunderBolt 3 可以串接出去。串接出去有什麼好處呢?就是可以繼續串別的 ThunderBolt 裝置啦。

▼ 比如我們馬上再串一個 Thunder3 RAID Station。有了這個,你的 Mac 等於什麼都有了不用再外接別的轉街頭。

▼ 除了正面可以插 SD 卡之外,兩顆硬碟可以做硬體 RAID,硬體 RAID 不是軟體 RAID 喔,1G 的網路孔,兩個 USB Type-A,DP 視訊輸出,然後再給你一個 ThunderBolt 3 串接,除了猛我真的沒別的好說。

▼ 那剛剛那個串出來會接到誰呢,就是 Node Lite 啦,他也是一款 PCIE 的轉接盒,前面那個 Node Pro 的精簡版。

▼ 這款裡面是裝 10G 的網卡,不過 MacUknow 的粉絲都知道,等上市之後,大家的目的地都是拿來外接顯卡的 哈哈。

▼ 串到最後,大家可以看這台 Macbook Pro 的裝置圖。從頭到尾只需要兩個 ThunderBolt 3,就串了 Node Pro、Thunder 3 Quad PD、Thunder3 RAID Station、Thunder 3 Quad Mini、Node Lite 等五個裝置。就算你買的是 2016 沒有 Touch Bar 的 Macbook Pro,只有兩個 ThinderBolt 孔也一樣可以同時使用這麼多裝置阿。

▼ 當然,要串這麼多,還是用 2公尺的 ThunderBolt 3 Cable 線比較好搞定,不用擔心線不夠長。

▼ 現場有一台黑色版的 Node 已經裝好了 1080 顯示卡,大家可以來體驗一下 VR 遊戲。

▼ 搭配的電腦是 Intel Skull Canyon NUC,即便是迷你電腦,只要裝上了外接顯卡,一樣可以玩 VR 遊戲。

▼ 感謝 AKiTiO 親切的服務,讓我可以到處拍到過癮。不過到現場的時候,他們很多裝置都是有硬碟的,所以請不要隨意的試插到自己的電腦上體驗,若要體驗各個產品,請直接詢問他們現場工程師喔。

▼ 現場也別忘了帶走他們的 DM 還有贈品,居然豪氣的贈送鮑魚粥。

▼ 現場還可以免費索取 Intel x AKiTiO 的貼紙,身為 AKiTiO 粉絲自然是馬上貼了一張。

▼ 此外,他們說現場按讚可以得到精美贈品,贈品是什麼我就不爆大家雷了,大家有興趣的話非常推薦去看看新的 ThunderBolt 3 產品順便拿個贈品喔。

3. Synology 自成一格脫離塵世,新品 DS718+ DS918+ 等產品優雅登場。

接著我們把目光暫時轉離南港展覽館,轉往信義誠品 6 樓。因為 Synology 一樣在 Computex 期間也辦了活動,不過就不在 Computex 的會場內,而是自己在外面租了誠品的展演聽,一般民眾都可以以名片進場參觀,非常的親民。

時間地點資訊如下,前兩天沒有申請到證件無法去 Computex 的朋友,也可以先去看看 Synology 的新品喔。

* 日期:2017 年 5 月 30 日 (二) ~ 6 月 2 日 (五) 
* 時間:10:30~19:00 (6 月 1 日因海外通路夥伴活動 17:00 後恕不對外開放)
* 地點:誠品信義店 6 樓展演廳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 6 樓)

▼ 就算是沒有事先登記的朋友,只要在入口處以名片登記,都可以進場參觀,而且還可以拿到一張雞尾酒兌換券。

▼ 比起人山人海的 Computex,這裡的場地相較之下令人覺得放鬆,而且人力配置非常的充裕,幾乎每個角落都有他們的夥伴可以幫你解說。

▼ 他們還有一個區域是餐點區,這裡的點心都是可以取用的。

▼ Synology 數次跟我們合作的過程中,我最強烈感受到的就是他們那種在乎任何一個小細節的用心。即便只是簡單的小點心,都可以看到令人佩服的用心,就像連布朗尼上面都有用巧克力印上的 Logo。

▼ 想換一杯雞尾酒嗎?這裡有四種口味,都是他們產品的特色 XD 而且跟調出來的顏色有關,比如說如果你點一杯防火牆,他就會用 cranberry 去調酒,就會是紅色的火焰雞尾酒。

▼ 我點了一杯 Hybrid Cloud 顏色就是漂亮的藍綠色。後來因為我想到我今天不能喝酒精,所以我又厚顏無恥的倒了一杯柳橙汁。

▼ 不過雞尾酒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今天有許多最新曝光的機型。

 

MacUknow 讀者大多都是家庭用戶,什麼企業用的我就不多提了。

▼ 為大家獻上新品 DS 918+ 大家鼓掌!他就是家用 4 Bay 的頂級選擇,可視為原本 DS916+ 的更新版本。比起 DS916+ ,他的 CPU 從 DS916+的 Intel Pentium N3710 更新成 Intel Celeron J3455,以效能來說大約是 1.5 倍的效能。然後硬碟抽取模式都換成了這種無前蓋式的設計。

而他的出廠最低預設的 RAM 也從 2GB 來到了 4GB,別小看這 2GB 的差別。如果你想安裝 Virtual Machine 的話,4GB 就是最低限度的門檻阿!

▼ 而 DS718+ 可以視為 DS716+II 的升級版。原本 CPU 是微輸 DS916+ 的 Intel Celeron N3160,現在也跟 DS918+ 一樣提升到了 Intel Celeron J3455。

▼ 上面兩款無論是誰,都可以透過 DX517 再擴充 5 顆硬碟,我想應該不會有任何一個家庭用戶會嫌不夠了。

▼ 而 Synology 非常貼心的要送我們的讀者一個小禮物。只要你在 FB 這篇留言並分享出去(點我跳轉 FB 專頁),我們明天就會隨機抽一位送你可愛的 DS718+ 的隨身碟,讓你可以直接插上你的 Synology 養農場毫無違合感啦。

今天展出的所有新機種,基本上都要等第三季才會上市。如果你剛買了類似的機型,那就只能說早買早享受,如果你是正準備要買,那不如可以考慮等等看喔。

▼ 而除了家用機型之外,他們的新品 NVR1218 基本上是給企業用的,他的特色是支援 COM 埠,也就是說可以連接 POS 機,而且附有 4 個攝影機授權。

▼ 攝影機授權可以幹嘛?我之前一直以為就只是錄影而已,一般網路攝影機到處都有。不過千萬別小看 Synology 的監控平台 Surveillance Station。為了節省硬碟空間,他可以做到平常用比較低解析度的畫質錄影,但是偵測到有人結帳的時候就轉為高畫質高偵數的錄影,這樣如果事後要調閱結帳畫面,都可以查到,也保有硬碟空間。 

▼ 或是居家安全設定,他可以利用手機定位,家中成員外出時就關閉錄影,而偵測到家中成員都外出時,就自動啟動錄影,這樣真的很方便呢。

▼ 而 Virtual Machine 大概是 Synology 今年的重點之一,在這邊可以體驗一下在 NAS 上安裝 Windows 的感覺,一機多用。

▼ 或是你也可以玩看看他們的無線路由 RT1900AC。

▼ 基本上他們無線路由的系統可以說是跟 NAS 的 DSM 一脈相承,學習曲線都非常的平順,很快就可以學會。而當然既然是路由器,自然有許多 NAS 沒有的功能,比如說家長可以監控家中成員的網站過濾。

▼ 現場也有幾個硬碟的廠商小攤位,如果對硬碟有什麼疑問,都可以在現場諮詢他們。這裡的氣氛非常的輕鬆,相信大家都可以在這裡安心的把自己心中的問題來解惑。

4. 亞果數位展出眾多 iOS 周邊產品

▼ 再讓我們把戰場拉回南港展覽館,我們接著逛到了亞果數位,這也是一家台灣的蘋果周邊公司。他們最近這款 A01 的Type-C 轉接器真的是很熱賣,等之後他們到貨,一定寫個開箱文給各位讀者參考。

▼ 不過他們的主力應該是屬於各種 iOS Device 的周邊,比如說 Lightning 的隨身碟。

▼ 或是像這個,看似是一條 Lightning 線。

▼ 但其實還多了讀卡機的功能。

▼ 而且蓋子本身有磁力,可以搭配他們的金屬貼紙,就變成 iPhone 的立架,一線多用。

▼ 他們的 iOS Device 周邊很多都是做這種可以多功能整合的,比如說 miReader 這個 Lightning 讀卡機,他還送你一條 miReader 轉 USB-A 的線。所以你甚至可以把它看成一條 USB Lightning 的線附讀卡機功能。 

5. iStyle 專區,來自臺灣的 MAS 無線耳機

▼ 而這次在南港展覽館的 4 樓。就有一區為 iStyle 專區,主要是展示有 mfi 認證的蘋果周邊產品。

▼ 由於這區不大,如果你迷路的話,不妨抬起頭,會比較好找路標。

▼ 這區有一個 MAS 的耳機廠商,是來自臺灣的高品質耳機廠商,他們今天帶來了很有意思的藍芽耳機。

▼ 他們家的耳機我覺得也是各種巧思,除了本身質感很好看之外,首先是他們兩個本身就會吸在一起,降低遺失的風險。

▼ 他們的藍芽耳機是像這樣需要一條線的,平常可以掛脖子上,這時就用磁吸的吸住,就不太會遺失。

▼ 當然,有 mfi 認證,要聽音樂講電話什麼都不是問題。

▼ 最有趣的是,他的這條線是可以換的。換線的目的在哪裡呢?大家都知道藍牙的科技一直在更新,你買了一副好的藍芽耳機,就算耳機本身音效很好,但隨著時代演進,可能當初搭配的藍牙技術已經不復使用。但如果把藍牙的技術做在線上,之後就等於可以換一條線,就更新藍牙的晶片。

▼ 而換線的好處不只是更新藍牙,如果你習慣使用 Lightning 或是 3.5 有線耳機,一樣可以把線換成直接插訊源裝置的線。

▼ 雖然剛剛的耳機是雙單體的優秀耳機,但還是有些人比較不習慣入耳式的耳機,不過沒關係,他們也提供了耳罩式的,讓消費者多一個選擇。

▼ 一樣可以透過不同的組合來達到更新線材,或是換成有線收聽,而且他們家的耳機都是支援 Hi-Res 的喔。以剛剛入耳式耳機來說,雙單體的耳機價錢約 2000 多,其實是很有競爭力的價格。

那麼,今天的報導大致上就這樣啦,因為我從新竹北上,還要南港跟信義兩邊跑,所以時間有限只能重點介紹幾間廠商。

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過兩天自己去現場摸摸看這些有趣的產品,希望大家都可以值回票價囉。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