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Wiki

大家還記得 2/24 是 Steve Jobs 的生日嗎?雖然他已經離開我們這麼多年,但基本上世界上許多人的生活都是由他的構想打造出來的。

既然遇到一個連假,利用時間在家把 賈伯斯 的電影都看過一輪來馬拉松也是一個不錯的緬懷方式。

 

▼  Pirates of Silicon Valle(1999)

中文翻為「微軟英雄(矽谷海盜)」的這部,IMDB 有 7.3 顆星的評分。

他可能是很多果粉進入這個世界的開頭之一,如果是想要拉攏朋友成為新果粉,這部可以說是娛樂效果很足夠,故事很緊湊精采。

▼ 由於拍的年份很早,那種嬉皮跟復古的感覺有完美呈現。圖片來源:IMDB

這部的男主角也完美的平衡了「很像賈柏斯」跟「很帥」的平衡點。不過說到缺點的話,就是這部造神的成份太多,有許多跟真實的歷史細節有所不同,但這也是三部賈柏斯電影之中,跟微軟對手戲最多的一部。

▼ 有興趣的話可以先看一下短短的預告片

 

▼  Jobs(2013)

2013 年由艾希頓庫奇飾演男主角的傳記電影,這次以賈柏斯為主角,一路從創立蘋果電腦講到他被趕出蘋果又回到蘋果。應該算是三部之中最把故事講的完整的。

不過雖然把故事講的完整,故事說的卻是平淡無奇。雖然艾希頓庫奇有刻意模仿許多賈柏斯的肢體語言跟動作,長相也有神似,但 IMDB 的評分只有 5.9 分。算是中規中矩但是需要一點耐心才能看完的電影。

▼ 賈伯斯 預告

 
 
▼  Steve Jobs(2015)
 
2015 年的這部電影,不太算是正統的傳記電影, 因為他並沒有演出他的創業過程等等,反倒是把故事的重點放在三場蘋果重要的發表會的故事。

在發表會前,團隊是多麼焦慮跟緊湊,賈伯斯是怎麼樣的壞脾氣,演練的過程等等,這一部雖然男主角長得跟本人一點都不像,但可能是最演出人味的一部。這部片不但沒有刻意的造神,甚至演出了他最壞脾氣的一面,如果你是一個對蘋果歷史已經有研究的人,非常推薦看這一部,可以看到許多非常真實的一面。

但相對的,如果你是新進入的果粉,想用這部來進入蘋果的發展歷史,這部可能會讓你摸不著頭緒。

這個連假,就讓我們用 Apple TV 租電影馬拉松來緬懷 Steve Jobs 吧。

Jobs,生日快樂。

分享文分類: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