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年滑板真的很夯,去年由八輪滑板帶起來的風潮,讓很多人從不玩滑板到開始玩,或是開始認識滑板,而最近在KickStarter上,或是日本,紛紛再吹起一股『動力滑板』的募款熱潮,簡單來說,動力滑板,就是透過電動的馬達驅動輪子,讓你不需要靠腳踩,滑板也會自行滑動,讓你『一秒變柯南啦!』

Stanley前幾天去找朋友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現在正在開發一個台灣的自有品牌動力滑板,就是今天要介紹的給大家的『EF Zealot』啦,不玩還好,玩了一下之後,就覺得這個動力滑板真的太帥了,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好東西讓大家知道!

▼以下是前兩天TVBS去採訪他們的片段,大家可以快速地了解這個動力滑板~

 

▼而Stanley和朋友借了一台EF Zealot(完工的版本),來簡單拍拍照,介紹給大家認識一下。

整台EF Zealot會有的內容物,動力滑板本身、遙控器、充電器。(產品的外箱還在設計生產中,所以沒有入鏡。)

 

▼動力滑板本身,基本上就是一個『長板』的滑板,對於初學者比較友善,且適合長途移動使用。

 

▼來看一下側邊,其實看起來就像是一般的滑板,但是整體高度、重心稍微高了一些。

重心高的原因,是為了下方要擺放電池,還有驅動馬達所致,雖然重心高,對於初學者要站上去,可能要稍微克服一下下心理障礙,但高重心也相對有好處啦,等你熟了之後,高重心可以做的左右擺幅比較大,轉彎會更犀利,而且高重心對於台灣的比較崎嶇路面來說,適應能力也是比較好的。

 

▼這是在動力軸上的滑板輪,規格是用80mmx45mm硬度78A的PU輪,看起來要自行更換一般滑板的輪子(因為輪子畢竟是消耗品)是沒有問題的!

 

▼這是在非動力軸上的輪子。一樣規格80mmx45mm硬度78A的PU輪,要自行更換應該也是沒有問題的。

 

▼最後確定完工的版本,會在滑板上方一側有挖一個手提把的洞,就像八輪滑板一樣,讓你比較好拿。

而EF Zealot的重量約7.9公斤,不是太輕,但對一個大男生來說,還在可以提行一小段路的範圍內囉!

比較建議的用法,是放在轎車的後車廂,然後短程的距離,就可以用EF Zealot來代步囉,帥阿~

 

▼翻過來看一下,滑板下方,有一整條的黑色金屬,在裡面,就是舖設了一整排的18650電池還有電路板、保護板等等,以提供動力滑板的動力來源,兩個小時充飽電池,約可使用4個小時左右~

 

▼板身是加拿大楓木板,底部是竹子。

 

▼電池最後方,有個紅色的小按鈕,是EF Zealot動力滑板的開關,長按兩秒可以開或關。

 

▼來看一下動力的部份,使用了兩顆電動無刷馬達喔!不單只有一顆而已,動力更強大!然後透過皮帶驅動輪子。

可能有人會問,為啥不把馬達直接設計在輪軸裡面就好?Stanley認為這樣的話,你就不能自已輕易地換輪子啦,畢竟輪子是消耗品啦,越常使用,消耗越快,可以買得到一般的滑板輪,就自己換就好囉,或是也可以換上自己喜愛的輪子。

 

▼前軸。

 

▼那這個EF Zealot要透過什麼來控制呢?答案就是這個遙控器啦!

你可以單手拿在手上,透過2.4G無線傳輸,上面有個小搖桿,控制滑板的『前進、煞車、更換前後方向』,也可以透過這個遙控器,來知道滑板內的電池剩餘電量。

聽說EF Zealot之後還會開發手機的App,也許之後可以有更多的資訊,可以透過App來得知囉,相當期待~

 

▼而這個遙控器本身,透過下方的MicroUSB孔來充電,本身內建800mAh的電池,充電兩小時,可以用四個小時沒問題。

 

▼而在動力滑板上的開關另外一側,就是充電孔,透過這個像筆電充電器的變壓器,一般110V的家用電,就可以充電囉,充電約兩個小時,就可以充飽。

 

▼這個動力滑板,約可載重最重到130KG,當然,越重可能會跑比較慢一些啦XDD

 

▼它的極速可以到45KM/h(高手模式),算是相當快的,如果你真的非常熟練滑板,飆到這麼快,可以輕易地『巴』掉路上的Ubike、電動腳踏車啦XDDD

 

▼續航力的部份,聽朋友說,他實際從台北車站一路滑到南港,約20公里,都不是問題。

所以這個動力滑板,不只可以短程代步,甚至在城市中,想要單純靠他來交通,好像也可以了 :p

 

▼而且Stanley覺得EF Zealot最棒的部份,就是有『煞車』,是的,除了加速之外,可以讓你遇到有一些緊急狀況的時候,可以煞車,這樣就不用怕像一般滑板那樣,怕會撞到人,或是停不下來。

另外,就是『更換前進方向』透過遙控器上的按鈕,可以讓滑板變成『前軀』或『後驅』,不用移動滑板,就可以改變要往前走,還是往反方向走,很方便~

最後要提到兩的點,一個是,就算內建電池沒電了,EF Zealot還是可以像一般正常的滑板一樣,可以用腳踩來滑,完全不受影響,另一個就是,這個EF Zealot,是台灣人自行設計、台灣的品牌,所以如果你真的買了這個動力滑板,也不用擔心後續的保固、維修的。

 

▼以下這個片段是Stanley錄了一小段遙控器操控的部分,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辦一下試程、試玩,這種動力滑板,真的是要實際玩一下,才會很有感啦XDDD

 

嗯,如果你對這個EF Zealot動力滑板很有興趣,可以前往他們的官網、臉書專頁查看相關資訊:

官網:http://www.efzealot.tw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FZealot

目前這個EF Zealot也正在『嘖嘖』平台募款中,預計10月以前就可以拿到啦!(偷偷說,產品本身其實都已經都做好ready了,不像一般其他募款的案子,真的還在開發中喔,所以請放心!)

嘖嘖募款平台: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efzealot

 

最後的最後,還是要說一下,雖然目前這個EF Zealot和蘋果產品好像沒啥相關,但他們之後計畫會出App,這樣的話,就還算有點相關囉,哈哈哈,其實就單純覺得這個東西真的很帥、很棒,台灣人自行設計、自有品牌,Stanley一定要幫朋友推薦、介紹一下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