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寫書了,因為寫書真的需要花費很多時間將腦中、所學的東西做個有系統的整理,加上尋找素材,最後還要用一般人看得懂的文字把它們表達出來,再加上電腦書籍內容的有效時間真的有點短,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不過Stanley的好朋友『蘋果梗』一直在努力不懈地持續撰寫蘋果相關教學書籍,Stanley對他的恆心、毅力以及對蘋果教學的熱血,真的非常佩服!

想更了解蘋果梗,和偷學他的東西,可以前往他的粉絲團按讚:

蘋果梗 Mac技巧分享團

 

最近蘋果梗出了他的第七本蘋果相關教學書:『Final Cut Pro X 活用萬事通』,這本書一上市,Stanley馬上跟他凹了一本來,因為說實在的,一般Mac OS X、iLife、iWork軟體的教學書籍,Stanley自己的興趣還沒那麼大,因為已經很熟悉,頂多順手翻翻看看有沒有自己不知道的小技巧而已,但今天這本Final Cut Pro X教學書就不同了,Final Cut Pro X一直都是許多專業的電影剪輯、影片後製在使用的專業軟體,Stanley自己也還只算會個皮毛而已,因此想要進一步熟練、精通,直接跟有經驗的人學是最快的,更難得的是,這有經驗的人還把它寫成有系統的教學書,因此Stanley就迫不及待地想要看這本書來『偷學』和『練功』了,順便推薦給各位囉!

 

Final Cut Pro推出到Final Cut Pro X的版本,介面朝向iMovie那樣較容易上手的方向發展,但是功能上強大很多,基本上你可以把Final Cut Pro X想成強化版的iMovie,不過有些操作、使用邏輯不太一樣,所以還是需要有經驗的人來帶領學習,會進步得比較快!

▼先看一下目錄:從基本認識Final Cut Pro X開始,到素材匯入、素材彙整、粗剪,一步步教學。

 

▼再來剪輯技巧教學、音訊處理,以及轉場、字幕、主題的應用搭配,還有影像顏色調整的教學,非常完整。

 

▼非常細心的教學,用心準備的素材和範例。

 

▼哈,連蘋果梗大大本人也入鏡當素材了啊~XDDD

 

▼一些專業、實用的小技巧更是不會少。

 

▼好的,今年暑假,就跟著蘋果梗大大,一起來進修,將蘋果的專業影片剪輯軟體Final Cut Pro X弄熟吧!

弄熟了之後要幹嘛?

當然就是要來拍微電影、後製剪片啦!

MacUknow會趕快來辦個微電影比賽的活動,讓大家比較有動力,這個暑假,就來善用自己手邊的相機、單眼、攝影機、iPhone等等,拍拍一些素材,練習用iMovie簡單剪片,或是用Final Cut Pro X剪出令人驚艷的微電影作品吧!

 

▼補充說明:

Final Cut Pro X是蘋果自家專業的影片剪輯軟體,售價NT$8990,您可以連上以下蘋果官網,查詢更多Final Cut Pro X的強大專業功能和介紹:

http://www.apple.com/tw/final-cut-pro/

並且,也可以下載免費全功能試用30天:

http://www.apple.com/tw/final-cut-pro/trial/

搭配這本『Final Cut Pro X 活用萬事通』,相信很快你也可以進階成為專業的行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