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市面上做對應給iPhone用的防水保護殼、防水袋其實也不少了,不過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其實是做iPhone防水保護殼裡算先驅者的Lifeproof,早在2011年3月,Stanley就大致介紹過Lifeproof(一款貌似不錯的iPhone全方位防護殼!- LifeProof)後來自己也買了一個給iPhone 4用,不過可能因為當時在美國念書或是玩得太開心,我居然沒有寫過它的完整開箱介紹…

還好,剛好最近有機會,可以借到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的全方位保護殼來開箱,順便看看它和之前舊款for iPhone 4/4s用的有沒有什麼進步或差異囉~

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的外包裝,既然稱作Life Proof,就是面對生活中各種環境(尤其是嚴苛的環境),都可以對iPhone 5提供全方位的保護,所以不管你是要上山下海、極限運動、工地前線,它都可以提供你『防水、防塵、防雪、防震』全面保護,不用怕你的iPhone 5會有任何損傷。

 

直接開箱吧~裡面的內容物,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本體、防水延伸音源線、擦拭布和說明書。

 

在使用這個Lifeproof保護殼之前,說明書是很重要的,因為裡面提供了一些重要訊息~千萬不要先丟了~(不過如果你現在有看到MacUknow這裡的開箱文,其實也不是很重要了~026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裝上iPhone使用前,要先做防水測試啦!因為畢竟產品還是有可能出現一定比例的出廠瑕疵,在裝上使用前,還是先測試這個保護殼是可以正常防水的囉~

 

好,先來檢查保護殼的外觀~

 

背面,

 

打開來看,基本上防水邊條,或是開口處沒有明顯的撞擊或是孔洞即可。

 

接下來,在裝上iPhone使用前,先做防水測試囉,你可以先拿一個水盆,還有一個杯子來做輔助。

 

再來,我們把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保護殼組裝起來,確定周邊的邊條都有壓緊密,再來扣起下方的開口,拴緊耳機開口的螺絲。

 

接著,我們就把保護殼放入水裡(正面朝下比較好),然後上面擺上一個裝有水的杯子,這樣就可以把保護殼壓在水裡。靜置約30分鐘即可。

 

好了,30分鐘過去後,就可以把保護殼從水裡拿出,外表用布擦拭乾,再依照反步驟:『鬆開耳機孔螺絲、打開下方扣起處、將背蓋由下往上慢慢打開』把保護殼打開,看看裡面有沒有漏水進去的小水滴或是明顯的水蒸氣。如果沒有的話,就表示Lifeproof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囉~

 

好,接下來,我們就來把iPhone 5裝進入試試看吧~首先,先從底部把iPhone 5放入Lifeproof保護殼~

 

接下來將旁邊按鍵的部份塞入Lifeproof,並且可以撥動旁邊的靜音按鈕測試看看,有沒有安裝正確。

 

最後,將整支iPhone 5平整地塞入Lifeproof保護殼上蓋中。

 

接下來,我們要蓋上背蓋了,由上方先開始,順著往下,將背蓋扣入上蓋壓緊,安裝過程中,應該會聽到一連串的『喀』聲。

 

再來,扣上下方的接口的保護蓋。

 

最後,將耳機孔的螺絲鎖上即可。並且檢查四周背蓋和上蓋有沒有緊密結合。

 

噹啷~裝上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的保護殼之後,iPhone 5瞬間就擁有了全方位的保護力了~而且Lifeproof強調的,只它裝上後,不會讓iPhone 5變得『超級大隻』,就算一直裝著它天天用也是ok的~

 

好,接下來就來看看Lifeproof保護殼的各個對應孔位。上方的光源感應、FaceTime前置鏡頭、喇叭,做透明孔。

 

前方喇叭的部份,保護殼的正面膜,不是緊貼螢幕,這是正常現象,因為喇叭需要靠這一點點空間來做共振,才能讓你透過保護殼的膜,還是聽到到聲音,才能做一般通話。

 

下方Home鍵的部份,是被整個保護殼前方的膜給覆蓋住,但有標示出來Home鍵所在位置。下方的開孔,是為了讓麥克風、喇叭聲音能夠出來。(看到這邊,iPhone 5s的使用者,如果用了這款保護殼,就無法使用內建的指紋辨識器了)

 

但不用擔心,既然是防水殼,Lifeproof當然還是整個密封的,麥克風和喇叭的部份,也是用薄膜共振技術來將聲音傳入或傳出,不過喇叭的部份,當然裝了Lifeproof之後,聲音效果當然沒有原本那麼好。麥克風的部份,就沒有太大差異,一般通話使用,對方也聽不太出來有差別。耳機孔的部份用了一個螺絲概念拴住。

 

來看側面,音量鍵、震動鍵都有做出來,都可以正常使用。

 

上方電源鍵。

 

來看背面的部份,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和 iPhone 4用的款,主要差異就在for iPhone 5用的背面有開透明口,將Apple Logo給露出來,Stanley個人認為好看多了~026

相機開口和閃光燈開口,另外,雖然iPhone 5s有雙閃燈,不過也可以使用iPhone 5的保護殼,影響不大,但如果要買新的Lifeproof fre保護殼的話,它們家還是有出iPhoen 5s對應用的,好像有小小修改一點。

 

下方的耳機孔,將螺絲拴開之後,可以接上防水的延伸音源線,這樣就還是可以接耳機聽音樂(但你的耳機可沒防水,接口的部份不用擔心,有防水),或是接上防水耳機,就會整套都防水囉~

 

 

不過從iPhone 4用的保護殼以來Lifeproof有個缺點,就是都沒有做手機吊飾孔,不是說真的要拿來吊手機吊飾,是我們在做一些水上戶外活動的時候,總不能只用手拿著手機來拍照或錄影吧,這樣多不保險,還是希望可以把手機多一個吊掛機制綁在手上或脖子上。

不過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的,Stanley從iPhone 4用的Lifeproof保護殼,就是這樣用的,自己把繩子透過這樣的方式,把iPhone把在手上或掛在脖子上囉~033

 

好,接下來介紹拆卸方式,只要反過來做即可~其實上面也有說了~『1.鬆開耳機孔螺絲、2.打開下方扣起處、將背蓋由下往上慢慢打開』只是這邊要說的是,在右下角有個十元硬幣可以塞入的空間,用硬幣來輔助拆卸會方便很多~

 

這個Lifeproof的保護殼雖然提供了強大的保護力,但是卻只有29克喔,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加上iPhone 5的總重量也才143克~算是輕便保護殼~

 

來和Otterbox的全方位保護殼比一下,Lifeproof明顯小一號~

 

厚度大約只有3分之2左右~

 

 

和Stanley自己的iPhone 4 Lifeproof保護殼比一下,外包裝更明確點出用途~不過還有一個小小的差異,之前Stanley買iPhone 4用的Lifeproof保護殼時,在外包裝上發現,它居然是Assembled in Taiwan喔!不過這次測試的iPhone 5保護殼,就是寫Made in China了,唉~

 

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和 for iPhone 4/4s合照一下~

最後要再提一下,Lifeproof fre for iPhone保護殼的一些數據,幾本上它提供的全方位保護性『防水、防塵、防雪、防震』符合了『軍用標準801F-516、IP-68』至於這兩個標準的意思是啥?可以參考以下Lifeproof官網轉貼來的資訊:

軍用標準 810F-516

MIL STD 810 F 是解決各種環境條件的標準,而 MIL STD 810F-516 則是專門針對機能空投的部份標準。此標準要求該物品可在物理和功能上承受在處理、運輸及服務環境中遇到的相對罕見的、非重複性的震動。這可能包括為安全起見,在任何一個或所有處理、運輸與服務環境中對整體材料系統的完整性評估。

 

IP-68

IEL 60529 是 Ingress Protection 防水和防塵外殼防護等級的標準。IP-68 是此規格中最嚴密的類別。第一個特徵數字說明防護固體異物。特徵數字 6 的外殼可承受暴露於不斷循環的滑石粉 8 小時,這段期間過後,沒有任何灰塵侵入。第一個特徵數字說明防水。特徵數字 8 的外殼,超過所有其他防水等級,並且由製造商指定。針對 LifeProof,數字 8 表示 LifeProof 護套可承受浸入水中 2 公尺/6.6 呎的深度達 30 分鐘。

 

 

雖然Lifeproof提供了這麼剽悍的保護性,但Stanley個人認為難得是,它裝上iPhone之後,就算平日日常使用,也不會覺得太巨大或突兀,只不過在螢幕的操控上,原本的電容觸控螢幕,會變得有點像是以前『電阻式』的觸控面板那樣,要稍微按壓一下才會有反應了,所以後來Stanley都是要出門去玩,知道會下雨,或玩水等等比較嚴苛的環境時,再換上Lifeproof來用,但依舊滿喜歡這個保護殼的,因為裝上它之後使用,完全就不用擔心iPhone會掛彩了~

先來看看之前Stanley用Lifeproof for iPhone 4的殼,去夏威夷浮潛時拍的一段海龜影片吧,各位可以看看它的效果如何~

 

而這次這個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的殼,還沒有真正的機會帶它上山下海實測,只好先拍一段小鴨滑水的影片來做做樣子,要展示給大家看的,就是裝上Lifeproof fre之後,帶iPhone 5去海邊、游泳池、浮潛都不用害怕,直接用就對了。並且還有一個展示重點,就是這次給iPhone 5用的殼,在入水、出水的表現上,會比給iPhone 4/4s用來得好,原因在於這次鏡頭前方設計,會減少殘留的水珠,這樣就不會在出水時,有殘留水珠擋到鏡頭(之前iPhone 4/4s的時候會有一點,需要用手撥一下鏡頭前的水珠)算是非常不錯的進步!

 

以上就是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的開箱測試,而Lifeproof還有另一款Lifeproof nuud for iPhone 5的四防保護殼,強調沒有前方的保護膜,還是可以做到防水,這樣更可以提昇平常使用時觸控螢幕的手感,希望很快就有機會再幫大家開箱測試囉~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