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數人都想要充分利用空間,尤其工作桌上,永遠都感覺東西沒位置放了,所以如果有可能,當然要盡量地像牙膏一樣把空間『擠』出來。幸好,現在市面上有『螢幕架』來輔助我們收納、整理桌面,將鍵盤、滑鼠不用時收到螢幕下方,或是螢幕下方就可以擺入外接硬碟、外接光碟機等裝置,這樣空間效用就更大了。

MacUknow之前就有介紹過一些多功能螢幕架,不過今天要介紹給您的,就真的純粹是螢幕架的用途,讓你在螢幕下方可以多了收納空間,它是由台灣的電腦周邊製造大廠SilverStone銀欣所出品的Monitor Stand – MR01,不過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是由Unibody全鋁材質打造的螢幕架,讓追求質感、品味的朋友,多了一個可以和蘋果產品呼應的選擇!

不多說,直接來開箱吧!簡單的外盒包裝~

 

翻到紙盒背面來,其實要看的只有兩點,第一:承重10公斤,可以放27吋iMac沒問題。第二:MIT,台灣製造!

 

包裝得相當妥當~

 

包裝內部,就是一台Unibody全鋁材質的螢幕架!

 

側身一個角度來看一下!

 

另一個角度。

 

SilverStone銀欣的Logo,採用銀色噴漆,低調不搶戲地在一側,搭配得很合適!

 

螢幕架的後方,還退出了一點缺口,除了讓整個螢幕架不單調之外,還有個實用的用途,就是螢幕架如果貼牆使用的話,底部裝置的連接線還是可以透過這一點缺口,連接到上方的iMac或是螢幕的Hub。

 

當然,其實也沒有人規定一地要把這缺口的空間擺在後面,如果你喜歡這樣的造型,也可以把它擺在前方使用~

 

這款SilverStone的螢幕架,採用一體成型Unibody的全鋁材製成,相當堅固~

 

側邊,採用彎角弧形下來,非常洗煉好看~

 

Unibody鋁材的厚度來到0.6cm,相當厚實~

 

翻到底部來看看,這款螢幕架,就真的純粹是螢幕架功能,所以沒有底部抽屜可以收線等等其他用途,很單純。

 

底部還貼有四個止滑、防刮的腳墊。

 

0.6公分的厚度,來和2010年21.5吋iMac的底座來比一比,相差不遠了~

 

直接將21.5吋iMac擺上去看看,同樣為Unibody鋁的材質,搭配起來,簡直就像天生一對~

 

不過這款Unibody全鋁材的螢幕架,細細看,跟蘋果電腦的鋁材質比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的不同,那就是螢幕架的表面處理,有一點做成『霧面』的,蘋果電腦的鋁材表面,還算有點光滑,不過做成霧面,有一點好處是上面不容易留指紋,或是有指紋也比電腦本身看不出來!Stanley個人覺得是算加分囉!

 

 

實際擺上鍵盤、滑鼠看一下收納前~

 

收納後~

 

這樣擺放是一般使用的方式,讓螢幕架缺口位置,擺在後方,供線材走線使用。另外,這款螢幕架的收納空間,約為48cmx22cmx5cm。

 

但如果你要將螢幕架缺口的空間,擺在前方使用,也是可以的。Stanley個人覺得,這樣外觀造型看起來更不單調外,也讓你更容易把鍵盤從螢幕架下方取出,哈,意外發現的巧思!026

 

如果缺口擺在前方,看一下側面~

 

如果缺口擺在後方,看一下側面~

 

缺口擺在後方,就像上面說的,如果螢幕架下方是擺放外接硬碟、外接光碟機等其他裝置,就算螢幕架靠牆使用,也可以用來走線,線材還是可以輕易地接到iMac或是螢幕上的Hub,端看你如何適用囉~

 

螢幕架本身的重量約為2KG,非常紮實!

 

實際擺上桌面搭配iMac。

 

缺口擺後方的樣子~

 

缺口擺前方的樣子~

 

 

仔細看了一下這款Unibody螢幕架,他的彎角和iMac的彎角,好像弧度一樣呢~怪不得會這麼好看!

 

 

搭配21.5吋iMac,看起來真是絕配,但是他其實也是可以用在27吋iMac的喔!

 

 

 

這款SilverStone的Unibody全鋁材質螢幕架,就純粹給你螢幕架的用途,不過它用Unibody全鋁材紮實、穩固、防刮、抗指紋的質感,還有外型設計的弧角堅持與美感,讓它擠身為螢幕架中的精品,如果你的需求就單純是螢幕架,也希望周邊都能有蘋果Unibody一貫的用料,相信這款SilverStone的螢幕架MR01,很難不被你注意到的!

 

[工商服務]

SilverStone 銀欣 Unibody 全鋁材螢幕架 – MR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