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小弟今天要介紹一個很方便音樂找尋軟體-「Discovr Music」

就如同它的名字,就是幫助 music lovers 認識更多音樂和藝人。

 

目前在 iTunes Store 上面的價格是 $4.99 ,

iPad 、 iPhone 與 iPod touch 都支援。

 

 

歡迎畫面相當簡單。

 

先輸入自己喜歡的藝人,在此以 Bruno Mars 作示範。

 

按下 search 之後,就會跳出一個以 Bruno 為中心,

並與他相關或類似風格的藝人泡泡,一開始都是六個。

 

雙擊點入 Bruno ,就會看到他的生平介紹、

暢銷單曲、專輯、影片和部落格等等資訊。

 

以「When I Was Your Man」為例,想試聽的話就按下一旁小小 play 鈕。

右邊的按鈕則會顯示更多選項:播放、存入序列、購買、分享。

 

選擇「購買」的話,就會直接引導到 Bruno 在 iTunes Store 的頁面。

 

回到 Discovr Music ,把頁面往右邊滑,可以看到相關部落格、評論等

 

如果要儲存你最愛的歌手的話,點擊右上角「favorites」。

 

再來介紹影片的部分。

Discover Music 的搜尋應該是直接找在 YouTube 上相關的影片,

而有時會搜尋到 VEVO 的 MV ,這些 MV 是無法在移動裝置上播放的。

但其他網友提供的影片、或是沒有受到特定限制的就可以播放。

話說畫質滿悲劇的… orz

 

回到一開始漂浮泡泡的頁面。這時單擊特定泡泡的話,就會延伸出去。

比方說點擊 Justin Timberlake , Timbaland 就出現了。

 

 

雙擊進來 Justin ,他在 BRIT awards 上的現場演出可以播放,

因為影片是屬於 BRIT awards 的,他們沒有行動裝置播放限制。

 

另外來介紹一下存入序列,

 

當存入後, Discovr Music 就會自動幫你播放存入過的歌曲。

 

當然,這是「試聽」,要聽完整版本的話,

請按下「Buy Song」,購買正版的音樂噢!

 

再回到泡泡的頁面,左下角有個雙箭頭,

按下去就會看到你儲存的最愛。

 

旁邊還有歌手建議,以及現在的潮流。

 

我順便測試了華語藝人,實在是少得可憐,

還經常因為彼此關聯性太大而導致泡泡糾纏在一起。

 

點進來看王力宏,居然沒有音樂!?028

 

在此用王力宏的英文,「Leehom」試試看。

 

勉強是搜尋到了,但居然會連接到「王力宏」與「Lee-Hom Wang」…034

潘瑋柏也出現兩次,唉。

 

這就是麻煩的地方了, Discovr Music 是以美國 iTunes Store 作為引擎,

其他語言的歌手因為有自己母語的名字與英文名字,

再加上沒有好好彙整正名,導致搜尋上的混亂。

在此希望唱片公司或 Discovr Music 其中一方好好整理一下。

 

在這裡有個明顯的示範,如果要找周杰倫,

請輸入「Jay Chou」,至少有歌曲可以買,也有 JVR 的官方 MV 可以看。

如果找「周杰倫」或簡體字的版本的話,經常會無法顯示可以買的歌曲,

關聯的影片品質也比較參差不齊。

 

 

最後備註一下,小弟我的 Store 是美國的,

台灣的 App Store 買的 Discovr Music ,或帳號綁定台灣 iTunes Store ,

對於華語歌手的搜尋「可能」會比較正確。(?)

這點還請網友們幫忙測試了。

 

謝謝觀賞,也祝大家找到更多好音樂!037

 

(此文章同步發表到 Mobile01 論壇)

分享文分類: 

iPad相關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