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幾個Mac相關的網站上看到這個產品 – Tile 的身影,不過沒有仔細去看他是幹嘛用的,當時只是直覺它是一個藍牙4.0的裝置,和iPhone連結之後,超出一定範圍會有警示那樣的東西,就沒有去深入研究了,結果不是喔!!!今天又在別的地方看到它,而且居然在Kickstarter網站累計超過7000%的人支持這個計畫,那肯定不是那麼簡單的功能而已。

稍微介紹一下這個 Tile 好了,名稱應該是取自於它的外型就像一塊小塊的磁磚一樣,它其實有點類似一個無線的標籤晶片,把它附著、或是丟到你常常會忘記放哪裡的東西上面、裡面,就好像把那些常會忘記放哪裡的東西,貼了一個數位標籤一樣,當有一天,你要找那個東西的時候,只要拿起你的iPhone或iPad,打開專屬的App,就可以依照上面的指示,來找到那個東西。

距離遠的時候,App上會顯示它最後出現的地圖位置,例如說你出門了,要找你的錢包,打開App,會顯示它最後訊號出現的地方,可能在你家或是辦公室,所以你就回家或是辦公室,繼續找,距離近的時候,App上會有一個類似WiFi訊號強度的指示,離它越近,訊號就越強,甚至你還可以按下App上的按鈕,讓Tile發出聲音,幫助你快速地找到它附著的東西。

以下是他們官方的宣傳影片:

 

還不只這樣,如果你把Tile貼上你的電腦(應該要藏好,防止被拔掉XD),或是腳踏車,當他們有一天被偷了,或是不見了,你可以把那個Tile標示為遺失,接下來只要有安裝Tile App的人接近這個Tile附近收到訊號的話,就會自動把位置訊息回傳給你!讓你可以儘快去把東西找回~

不過,這個Tile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目前預購價格加完稅一個約台幣620,買越多越划算,最低可以到470左右,但是還沒有加上運回台灣的運費等等,再來,它內建電池,不過只能使用一年左右,等內建電池掛了,只能重新再買一個Tile,雖然說他們有提供回收服務(但是沒有抵價),但基本上就是產品壽命只有一年就是了。

一開始Stanley自己還滿想買的,不過看到最後面,產品壽命只有一年,就要好好考慮一下了…或者,我們可以自行換電池?(不過商人的伎倆應該不會讓我們太好得逞XDD)

如果說,到台灣之後,一個售價約650~700台幣,你們會想買嗎?留個言,讓Stanley參考一下,看看要不要買一批來分售囉~

喔,Tile 的官方網站:http://www.thetileapp.com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iPad相關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