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大家開箱、測試了AKiTiO 2.5吋的雷霆冰極光行動硬碟,有些朋友表示那款硬碟屬於比較頂級的款式,有沒有比較平民化一點,但是又有Thunderbolt介面的行動硬碟呢?剛好有朋友和Stanley報了一款Buffalo的2.5吋行動硬碟,說C/P值相當高,於是Stanley就想辦法聯絡了一下廠商,借來了今天的主角,為大家開箱、測試一下囉!

話不多說,趕緊來開箱、測試看看吧!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 Buffalo Thunderbolt+USB 3.0 雙介面 2.5吋行動硬碟 1TB款式

它的外包裝,型號應該是MiniStation HD-PATU3 。

 

這款行動硬碟,除了採用Thunderbolt+USB 3.0雙介面之外,連這兩個介面的連接線都直接內附,不用另外加購(不過話說現在幾乎也都要內附,不然賣不出去吧^^)

 

開箱囉,2.5吋行動硬碟本體、兩條連接線、說明書、保固條件書。

 

2.5吋行動硬碟本體,採用Two Tone設計,上蓋為磨砂質感的白色,下方為Unibody鋁殼,感覺相當紮實,質感也不錯!

 

附上的Thunderbolt線材(約40cm),雖然是副廠的線,但是質感也不會差原廠線太多(原廠200cm線材一條1550台幣。)

 

附上的USB 3.0 線材,從線材接頭就可以驗明正身,可以向下相容USB 2.0。

 

行動硬碟的上方,有點霧面磨砂的白色材質

 

翻過背面來看看,下方有兩條止滑防刮橡膠條,最下面的是LED指示燈。

 

正面,下方是LED指示燈~

 

翻到背面來,左側是USB 3.0介面,右側是Thunderbolt介面,只有一個孔位(無法做Thunderbolt介面串接)。

 

Buffalo這款2.5吋行動硬碟相當好看!

 

 

側邊有不明顯的Buffalo Logo~

 

不過這款行動硬碟,看來看去之後,發現,原來它的設計理念,根本就來自Apple的Magic Mouse嘛!!laugh

直接抓Magic Mouse來放在旁邊比比看囉~

 

側面看一看,是不是很像呢?XD

 

一樣上方都是白色,不過不同的是,Buffalo行動硬碟的白色是霧面磨砂的材質,Magic Mouse則是光面的。

 

翻過來底部,鋁殼、止滑防刮膠條的概念是不是直接移植過去了呢?XDD

 

疊疊樂!哈,所以可以稱這款Baffulo 2.5吋行動硬碟為Magic Hard disk了~XD

 

看完了外觀,趕快來實測一下,實際接上15吋Retina MacBook Pro看看!

 

放在15吋Retina MacBook Pro也不會不搭,也是相當好看地!

 

 

下方的LED指示燈,當行動硬碟接上電腦後,亮起時的樣子~讀取硬碟時,會呼吸般的閃爍~

 

首先,先使用Thunderbolt介面來測試,使用AJA System Test測試的結果,讀寫都可以來到106MB/s左右。

 

再來,同樣使用Thunderbolt介面,換一個軟體,使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測試一下

讀寫都可以來到107MB/s~108MB/s左右,等於直接逼出了外接硬碟速度的極限,這棵Buffalo 2.5吋行動硬碟裡頭搭載的應該是2.5吋5400轉的1TB硬碟。

 

再來,換用USB 3.0介面,利用AJA System Test軟體測試一下,寫入速度來到96.1MB/s,讀取速度來到106.5MB/s。USB 3.0不再是讀寫速度的瓶頸,所以也差不多逼出硬碟的效能極限。

 

同樣使用USB 3.0介面,換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測試一下。讀寫都可以來到107MB/s左右,和Thunderbolt介面相差不多。

這顆Buffalo的2.5吋行動硬碟,因為同時搭載了Thunderbolt和USB 3.0介面,又有1TB大容量,目前要價大約6千左右,鑑於目前市場上類似可以比較的產品不多,因此它的C/P相較之下就高很多了。Stanley看到一位網友以分別計算價值的方式,來衡量這顆行動硬碟的C/P值,例如Thunderbolt介面的外接盒約3千,Thunderbolt線材約1千5,1TB 2.5吋硬碟約2千多,這樣加加起來,的確Buffalo這顆行動硬碟C/P是不低的。

這顆行動硬碟設計上是一體成形,無法讓我們自行更換內部的硬碟,不過美國的AnandTech網站上詳細評測時,為了一探內部,還是有把它拆開,感覺不是很難,只要先用吹風機針對下方鋁殼的部份加熱一下,裡面的雙面膠就會很好被分離,然後再從上方白色上蓋的地方撬起,和下方鋁殼分開即可。如果各位很有實驗精神的話,應該就可以擁有一個Thunderbot+USB 3.0雙介面的外接盒了!(Stanley不敢為大家實驗,畢竟是借來測試的機器XD)

(此圖片取自AnandTech網站)

這顆Buffalo MiniStation 1TB行動硬碟,用來搭配MacBook Air或Retina MacBook Pro都是相當不錯的,補足了這些機種內建SSD容量上的不足,而有雙介面,就可以將它運用在雙系統下,方便性大了一些。

以上就為大家評測到這邊,謝謝大家的觀賞~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