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都沒有外型改款的iMac,終於在2012年10月的iPad mini發表會上更新了,不過Stanley個人認為屬於小改款而已,這幾天我想台灣的經銷商應該都陸續鋪貨了,濕濕冷冷的下雨天,還滿適合去室內展場看看新iMac的。

為什麼說新的iMac屬於小改款呢?因為從外型來看,如果不轉到以下這個角度,大概很難分辨是新款還是舊款的iMac。

哇,從這個角度看,還真的會『誤以為』新款iMac很薄呢!!只有5mm而已喔!

 

其實角度再多一點,就可以看出來,新款iMac還是採用弧背設計,不過因為拿掉了光碟機,因此可以用『取巧』的方式,讓邊框再更薄一點。

 

再多一點角度,可以看出來,背面的散熱孔位置、造型和前一代不一樣了。以前散熱孔在上方,現在變成在螢幕支架的下方。上方的散熱孔被拿掉,螢幕支架後方的散熱孔從圓形變方形。

 

上方散熱孔換了位置拿掉之後,iMac的美背又更進化了一些!

 

從正面來看新款iMac,其實看不太出來差異~

 

背面的I/O埠,把原先在側邊的SD卡插槽移到後方。並且配備兩個Thunderbolt孔位。注意:新款的iMac把光碟機拿掉囉~

 

新iMac上方、背後,可以看到兩個麥克風收音孔,對於排除雜音應該頗有效果。

 

翻到底座來看一下,發現這台iMac還是『Assembled in China』中國組裝的,表示這次新款的iMac,應該大部分還是在中國組裝囉。

 

看一下下方,新款的21.5吋 iMac不再讓消費者自行安裝記憶體了…太可惜了…T_T

 

發表會上蘋果特地宣傳的鋁殼新接合技術…嗯,阿以前的iMac不是就用這樣的接合技術嗎@@?

 

看一下新款iMac和舊款iMac側邊比較,少了光碟機,採用2.5吋的內建硬碟,就讓新款的iMac側邊薄了很多囉~

 

順便看一下新竹經銷商 金牛頓,旁邊展示的歷代iMac…檯燈機真的是經典中的經典阿!!

 

看完了新款的21.5吋 iMac,第一印象就是其實外觀也沒有變多少,雖然光碟機真的不太常用,拿掉的影響不大,但是為了遷就薄型邊框,把讓消費者自行更換記憶體的開孔也拿掉,這樣其實就真的失去iMac身為『桌機』的目的之一了,滿可惜的。再來,根據iFixit的拆解報告,新款21.5吋iMac更難自行拆解,無論要更新記憶體,還是想要自行更換硬碟,都變得相當不方便了,而且Fusion Drive還要21.5吋高階款才能選配,頓時懷念起舊款的iMac了…想要DIY的朋友,也許考慮一下舊款iMac還是不錯地。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