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9月12日發表iPhone 5的時候,也發表了新款的線控耳機 – EarPods,會隨著iPhone 5、第五代iPod toudh、第七代iPod nano附贈,也有單獨零售,在我們等待開箱測試iPhone 5之前,先來看看這款蘋果花了三年時間設計的新款耳機EarPods。

新款的EarPods出來,用來取代已經用了十年,每個iPod或iPhone都會隨機附上的耳機。而從iPod就開始帶起的白色耳機風潮,EarPods的設計依舊維持白色,現在彷彿白色耳機,已經是i系列使用者的代名詞了。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發表會上EarPods的廣告,可以先看看大致的介紹:

好吧,看完廣告,了解蘋果為什麼需要花三年的時間來設計這隻新耳機之後,我們就來開箱吧!

這次EarPods的包裝,比較接近蘋果另外一款”內耳式”耳機的包裝,並且還有附上整理、收納用的攜行盒。

和之前舊款的耳機相比,有質感很多,而售價卻維持29美金。

 

包裝類似iPhone,拿出EarPods後,有一個層板,下方是使用說明書和保固卡。

 

EarPods裝在攜行盒裡,相當有質感,相較於舊款,比較符合29美元的價值!

 

側面,攜行盒上蓋為透明,下蓋則是白色的收納器。

 

下蓋的下方,還有一個Apple Logo!!

 

大小剛好且輕巧,終於可以美美地收納耳機,攜帶也方便多了!!

 

盒蓋只要輕壓上蓋,就可以打開,上蓋僅用四邊小小的卡筍卡住,不知道用久了會不會容易鬆脫就是了~

 

拿掉上蓋,就是一個白色的收納器,讓EarPods可以穩固地捲在上面!

 

接下來就來看EarPods本身囉~有些人說第一次看到EarPods…感覺他很像…很像吹風機的造型!!XDD

 

耳機上印有R和L代表Right(右耳)和Left(左耳),塞進耳朵之前還是注意一下,不然不僅聲音變小聲之外,耳朵也會不舒服~

 

這次EarPods的設計,比較偏向”內耳式”耳機來做設計,小小的出聲孔,直接通往內耳,讓聲音更集中,因此更清晰、低音更重是一定的,但又不是做得像有耳塞那種真正的”內耳式”耳機,因為有耳塞那種戴久了,耳朵還是會不太舒服,因此Stanley認為EarPods折衷的作法還不錯!

 

EarPods也包含線控,直接可以控制大小聲、下一首/上一首、暫停/播放、麥克風控制Siri、語音辨識、拍照快門控制鈕,非常方便!而這次線控上直接標示麥克風的圖示,而沒有挖孔了~

 

比較一下EarPods和舊款耳機的外型!左邊像吹風機,右邊像蓮蓬頭@@!

 

EarPods,在外層拿掉了一圈防滑的橡皮,塞入耳朵之後,感覺變小了一點點(比較舒服),但是因為設計成符合耳朵外型,所以戴上之後也不會容易掉!讚!

 

舊款的耳機,在連接線的地方有一圈橡皮,用久了之後,就會老化、脆化,然後裂開,新款的EarPods修正了這點,希望會比較耐用~

 

EarPods線控/麥克風的部份,這次做得比較上面一點,更靠近嘴巴的位置。

 

比較一下麥克風的部份,EarPods已經沒有挖孔,只有一個麥克風的圖示,不過收音效果還是滿好的~

 

線控部分,整個放大了一點,中間按鈕變比較好按。

 

音源接頭的部份沒有太大變化,連接的部份應該也有做修正~(還是用久了都一樣?)

 

實際戴上耳朵,相當服貼~

 

從外面看到的兩個孔,是讓聲音流通的氣孔,據Apple的說法,是讓低音更加有力。

 

而EarPods既然是耳機,當然聲音才是重點,經過一些通話、音樂的實測,EarPods比起之前的耳機,預設聲音比較小聲一點點,但是整體音質進步很多,EarPods的高音、低音不再糊在一起,可以清楚地分辨,低音部分尤其凸顯,我想這是因為EarPods更接近內耳式耳機設計的緣故。

不過畢竟EarPods依然算是低價的耳機(也許你會說29美金怎能算低價,但是以美國物價來看,差不多乘以10是台灣物價的”價值感覺”,差不多就是300元左右的耳機而已。或者你可以說Apple加了很多”設計”費在耳機上:p),主要還是以方便為主,和高價耳機或是強調音質的耳機來比,都只能算是入門而已。

如果是用買iPhone 5或新款的iPod touch、iPod nano,隨機附贈來看的話,因為比起之前耳機進步很多,就會顯得划算許多。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