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要開箱的產品,是iPhone 4剛上市時,在KickStarter紅極一時的 Glif ,Stanley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入手,而是最近有使用iPhone錄影的需求,才想到這個產品,Glif 可以快速地讓你的iPhone 4/4S變成可以上腳架的相機/攝影機,對於需要定點拍攝一些簡單影片的朋友來說,會很方便!

今天的Glif,其實是進階版 Glif +,還多了一塊垂直方向的固定器,讓iPhone固定在腳架上時更加穩固。 

Glif + 的外盒非常簡單,原廠來的時候,還貼了兩張3M的無痕膠帶…因為原盒子居然無法自行固定 = =

 

先來開箱吧,盒子打開,就是Glif、垂直固定器、螺絲一個。

 

先來看一下Glif本體,就是下方的那個螺絲孔,讓iPhone 4/4S可以固定在腳架上。

 

 

至於要怎樣將iPhone 4/4S固定在Glif上呢?

 

來看一下,Glif內側,有一個凹槽,喔,原來是為了讓iPhone 4/4S音量鍵那端放入Glif的時候,不會卡到按鈕。

 

沒錯,就是這樣將iPhone 4/4S卡入Glif。而且是的,要使用Glif之前,必須將iPhone的所有外殼去除,Stanley的iPhone有貼的前面的保護貼,還是可以塞入Glif沒問題。

 

因為卡得滿緊的,所以如果背面有保護貼的話,也有可能會翻起來,算是Glif比較缺點的部份。

 

就是長這個樣子。Glif應該有算過平衡,裝上iPhone之後,重心在中間,可以站得穩穩的~

 

iPhone上方的麥克風孔也不會擋住,錄影時還是可以收音。

 

Glif的另外一個功能,來當做腳架用!

 

再來,Glif +的紙盒外包裝,其實是有創意用途的。搭配那個螺絲來使用!

 

將螺絲套入紙盒兩端的小孔,居然可以把外盒當做簡易的”雙”腳架來使用!!

不過感覺創意滿分,實用不足啦,想要平穩,還是要上真的三腳架囉!

 

Glif +裡面,還多了一個垂直方向的固定器,上方扣住iPhone後,下方卡入Glif裡,讓iPhone更加穩固!

 

 

 

上了簡易雙角架的樣子~有了Glif+,就可以讓iPhone固定在不同角度的角架上,還可以倒掛,也不怕iPhone掉下來囉~

 

透過Glif+將iPhone上了真正的三腳架,就可以當做簡易錄影、拍照的好工具囉!!

 

相當方便!!

 

 

iPhone一直以來都扮演著Stanley隨身的相機、錄影機,有了Glif之後,上了角架的iPhone,更可以用來錄製一些教學、開箱的影片囉!!

 

另外,看了原廠的說明網頁,原來那個螺絲鎖上Glif之後,還可以串在鑰匙圈上呢!!隨時帶著Glif走~

 

Glif算是相當有創意且方便的小工具,不過如果iPhone 4/4S裝有外殼的話,就無法使用,這點倒是Glif下次改版時的一個改進點囉~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設計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