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iPhone拍的照片,要如何傳送到電腦上呢?其實方法有非常多種,看你是要用最原始的方式,使用USB連接線,連接到電腦後,開啟”iTunes”同步資料夾,還是開啟”iPhoto”匯入照片,還是開啟”預覽程式”只匯入某一些照片等等,或者,不用傳輸線的方式,利用蘋果推出的iCloud,設定好之後,用iPhone拍的照片會自動上傳到iCloud,然後同步到iPhoto或Aperture裡。

可是今天,如果只是想要快速地把照片傳一兩張到電腦上,或者傳到朋友的電腦或一般PC上時,弄個USB連接線或者要安裝其他軟體,太大費周章了一點,當然用Email寄送也不錯,不過缺點是一次只能傳一張只能傳上限五張,而且還要打個登入帳號密碼收信的,還是不夠便利!

今天,介紹給你一個非常快又方便的方式,就是利用”Bump”這套App,沒錯,就是之前大名鼎鼎,用兩隻iPhone互撞的方式就可以交換名片資訊的”Bump”,現在透過Bump這套App,可以不用連結線的方式,只要開啟電腦裡的瀏覽器(Mac或PC平台皆可,不用另外裝程式),連結到”https://bu.mp/”,接著用iPhone選好照片後,”碰撞”電腦的”空白鍵”即可將照片傳輸到那台電腦的瀏覽器上囉!夠方便吧~

好,可能用說的你還不是那麼清楚,我們直接來實作吧!!

首先,下載iPhone上免費的Bump這套App

itunes.apple.com/app/bump/id305479724

或用iPhone直接掃這個QR Code: 可以直接連到App Store下載Bump。

 

再來,用那台要接收照片的電腦,開啟瀏覽器(應該各瀏覽器都可以),連結到:https://bu.mp/

開啟瀏覽器之後,例如Safari會跳出說,Bump想要存取你的位置資訊,請按下”允許”。

 

再來,就是最後一步了,用iPhone開啟Bump之後,選好要傳送到電腦的幾張照片,然後拿著整個iPhone,碰撞電腦的”空白鍵”!

PS.其實也不用真的去碰撞,怕太大力空白鍵會被撞壞~只要拿個iPhone搖一下,同時間用手按下空白鍵即可~(重點是iPhone要出現有”震動”~)

 

接著瀏覽器上會出現,問你要不要連結你的iPhone裝置,當然選擇YES。iPhone上也請選擇”連線”。

 

再來,就會在瀏覽器裡出現你要傳過去的照片了,最上方會顯示有幾張,透過右邊的連結,可以全部下載,或複製一組專屬的分享連結(可以分享給其他網友)或是直接傳到facebook分享~

滑鼠移動到單張照片上的時候,也可以單張下載或拖拉下載。

你看看,這樣傳照片是不是很方便又快速呢?

好處是電腦上不用另外安裝軟體,只要開啟瀏覽器就好,而且電腦和iPhone也不必在同一個區網之下。另外,雖然傳過去的圖片不是原始檔,但是Bump幫我們縮過圖之後,反而有時候省去我們要縮圖的步驟呢。

快去試試看吧,下次要傳照片到朋友電腦上時,就方便多了阿!!

PS. Stanley測試過iPad也可以這樣玩,不過iPad要搖一下有震動出現,可能不是太方便~

 

教學分類: 

iOS(上方選單分類)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系統相關數位生活應用

iOS 教學分類: 

所有iOS教學iPhone 進階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