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iPhone4的電力一般使用來說的確是足夠,不過連上網路,不時上Facebook按個讚,看到路邊小花多拍幾張照,回一下mail,把玩一下新的遊戲,那小小的電池很快就進入電力不足的警告訊息中,因為iPhone沒電,可是比下雨沒帶傘,上廁所沒帶衛生紙一樣的悲劇,所以自從入手iPhone以後,就開始積極尋找可用的備用電池設備,有些也許小巧方便,必須外接使用,但是無法放入口袋,而且續電力又不高,有些則是笨重昂貴,但是剛好在因緣際會下有幸試用這樣verbin充電背殼,不但是iPhone備用電池的絕佳方案之外,也提供了適當的保護,與簡單俐落外觀。在此先感謝essential tpe。

verbin的概念很簡單,就是將備用電池鑲嵌入保護背殼之中,利用iPhone內建的連接埠進行充電,iPhone本身電池約1400mah,但是verbin提供2000mah的電力,幾乎是原先電力的兩倍,所以照理來說可以讓iPhone原先的使用時間延長兩倍(所以還是要看使用者如何使用。)。

所以我們先來開箱(抱歉手邊沒有可以拍的相機,這是用iPhone4的相機拍的,改天再補上照片。)

 
 
verbin的外包裝:如同Apple一貫的風格般,簡單俐落。

 

 
拆開後,有兩個套裝。

 

 
分別是底座與背殼,外加一本小小的說明書。

 

 
底座跟連接線,verbin與其他產品不一樣的地方,
不但能夠直接使用背殼充電,也有附上專用的底座,
可以直立於底座上充電。

 

 
背殼本身:背部的弧度曲線非常優雅,不會降低iPhone的美感。
essential tpe是本土優質品牌,在設計與品質上絕對不輸國外配件廠商。
 
 
背殼一樣有精準的預留了耳機、電源、相機、音量鍵的孔。
試用後,按鍵使用上並沒有太大問題,拍照功能也都不影響。

 

 
下方則是充電連接埠,可直接將iPhone4接上。

 

背後則有燈號,以及Power鍵。
長按Power鍵後,燈號會發出優雅藍光,並且開始充電。
 

 

 
預留的鏡頭孔,是有弧度的留白,也是很好看。
 
 
 
背蓋厚度尚可接受,重量也並不會造成負擔,但是習慣裸機iPhone4的我,對於稍大的體積還花了一點時間習慣,重量放在口袋也是有點突兀。
 

 

 
所以只有在iPhone4快沒電的時候才會裝上,讓iPhone4充電。

 

 
因為手邊只有iPhone4可以拍照,前端是有一個活動式的蓋子可以拔開,然後將iPhone4插入,完成安裝。
 

 

 
底座是讓我很愛verbin的原因之一,因為只要輕輕置入,即可連接。
充電時,會先將背殼充滿,才會充iPhone4喔!
 

 

 
這個接點只要輕輕碰到即可連接,非常方便。而且底座的背部也有止滑設計,非常貼心。

 

 
這就是直立起來的完成圖(先別跟我要合體圖,我要怎麼邊拍邊合體阿?!)
 
試用了差不多幾個禮拜時間,以我自己使用的狀況,大概 列出了幾項優缺點給想要入手verbin的朋友參考。
 
優點:
 
1.同時具有充電、保護、連接電腦的功能。
 
2.電力非常足夠,充滿一次可以讓iPhone延長電力最少1.5倍。
 
3.充電速度相當快,開啟Power後,約1小時就可以充滿iPhone4 80%以上。
 
4.底座實用,可以直接連接電腦,不需卸除背殼。
 
5.充電時一樣可以使用iPhone,通話、玩遊戲都沒有影響。
 
6.連麥克風、喇叭都巧妙的預留了空間讓聲音可以進出。
 
缺點:
 
1.充電時會微微發熱,不適宜放在口袋(不過可以在寒冬中當暖暖包使用。
 
2.與底座的感應,需要調整好角度,不然會接觸不到,而且不夠穩定。
 
3.雖然本身背殼重量、厚度都尚可接受,但是實際使用上還是稍嫌厚重了一點點。
 
4.拆卸時稍稍不太順暢,會有點小緊,不過也是因為背殼設計非常緊貼精密才是。
 
 
 
不過綜觀下來,還是瑕不掩瑜,功能性實用性皆非常強,就算沒有廠商提供試用,自己也會買來使用,算是iPhone4備用電池的絕佳方案!
 
無論材質、設計上都非常有水準,如果能在輕薄一點點,幾乎就是無懈可擊,對於長期使用iPhone4的朋友提供能非常好的體驗。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