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幾天前推出了Magic Trackpad,也就是Mac桌上型電腦,或者舊款的MacBook系列可以用的”多重軌跡觸控板”。

一定會有人問,出這種東西要做什麼用?其實Magic Trackpad的用途不只是單純的觸控板而已,他其實是一個”手勢輸入器”阿~有用過新款Mac筆電附上的觸控板,一定會了解Stanley在說什麼,這塊觸控板可以支援一、二、三、四隻手指頭的手勢操作,舉凡你想得到的滑鼠操作,都可以透過幾個手指,搭配手勢來做到,非常直覺,熟悉之後,一定會對它愛不釋手的。

另外,還有一項大優勢,就是Magic Trackpad支援”繁體中文手寫輸入”啦!對於不擅長打字輸入的朋友來說,簡直就是一項福音阿~

Stanley這兩天趁Apple Store有展示出來,趕緊去把玩了一番,以下是用iPhone拍的照片,各位看倌們將就看一下囉,如果對Magic Trackpad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提出來,Stanley盡量幫各位回答啦~

注意喔,新款的iMac是可以”選購”,Magic Trackpad不是標準配備喔~69美金未稅~

Magic Trackpad,表面的材質是一片玻璃,防刮耐磨,觸感很好~

放在蘋果自家的藍芽鍵盤旁邊,真的很配,大小、外觀、角度都是一體的設計。

背面翻過來,和鍵盤也是一樣的設計,另外,這個Magic Trackpad本身就是一個大的按鈕,可以直接壓下去,就是點擊的功能(也可以透過偏好設定,設定為觸碰為點壓~)

也需要裝兩顆電池,Magic Trackpad是藍芽無線裝置。

測試證實,可以搭配10.6作業系統,將Magic Trackpad做為”繁體中文手寫輸入”的工具!!

同場加映,Mac mini~(MacUknow好像還沒看到有人來開新款Mac mini的箱?)

其實不是Mac mini,而是最近在台灣爆紅的”Mac mini Server”!(沒有光碟機!)

和Magic Trackpad包裝外觀比一下大小~

Mac mini Server裡面內建兩個”7200轉”的500GB硬碟,可以輕易地做軟體Raid(磁碟陣列)或直接拿一顆來做TimeMachine備份用。

 

嗯嗯,簡單動手玩就到這裡,詳細的開箱文,就交給其他朋友啦^^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