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在討論區回答一些問題,才驚覺原來這些「基本」的技巧對於「MAC初新手」而言

其實沒有那麼簡單,而對於剛從Win的魔爪逃到MAC世界來的朋友,首先必須要克服的就是Finder

很多人都這樣問:哪裡有檔案總管?要怎麼顯示「路徑」…等,基本問題,

原本以為這些技巧應該有這類文章,結果發現居然少的可憐,所以就花一點時間寫這篇進階實用技巧。

 

  • 如何讓Finder顯示「路徑列」

從Finder的Menu Bar上點選「顯示方式」/ 顯示路徑列

就會看到Finder的底端出現這樣的「路徑列」

  • 方法二:查看路徑:按著Cmd,然後點擊Finder的工具列或是「小圖示icon」

就像這樣。或是將將「路徑」這個功能直接加入工具列中。

 

  • 技巧:如何「移動」正在瀏覽的資料夾

意思就是說將當前瀏覽的資料夾,移動路徑到另一個資料夾中。

很簡單,在Finder上資料夾名稱中點「小圖示」將其「拖拉放」

可以直接拖拉到要移動的資料夾。

  • 將一般資料夾放置到Finder的工具列上

直接將資料夾拖拉到工具列上,就可以成為工具列上的「捷徑」,所以也可以直接將資料丟入其中。

若要移除,於其上按右鍵,點「移除項目」即可。

 

  • 小技巧:按著option後,

就會變成這樣,代表可以直接用幻燈片的方式直接瀏覽所選檔案。

 

  • 如何返回上層資料夾:Cmd+方向鍵上,或是從「前往」然後點選「上層檔案夾」

而Cmd+[ 或是Cmd+]  可以往前或往回。 

  • 如何以新增方式開啟檔案夾

於Finder偏好設定中,勾選此選項,這樣每開一次資料夾,就會新增一個視窗。

或者是按著Cmd在點選你要的資料夾。

  • 小技巧:按著Cmd+option在點選所要開啟的檔案夾,會自動關閉原本的視窗。 
  • 小技巧:Cmd+option+W 就可以將所有視窗關閉,或是按option再按紅點點,同樣的道理,按黃點點,就會將所有視窗縮到Dock中!反之按著option再點選Dock上的縮圖,會全部跑回來。
  • 小技巧:如果將資料夾拖拉到另一個資料夾上,重疊一秒,就會將開啟所重疊的資料夾,而將檔案移開,資料夾會自動縮回去。
  • 小技巧:雙擊視窗即可縮小。

 

  • 如何改變檔案預設的打開方式

比如一個文字檔,預設是用「文字編輯」打開,如何才能預設為「Pages」打開呢?

在所要更改的檔案按右鍵/簡介

就可以找到這個,選好所要開啟檔案的應用程式,點選全部更改即可。

  •  小技巧:點選最近使用過的項目+Cmd

就會從「直接執行該項目」變成「在Finder中顯示」

 

雖然這些都是非常基礎簡單的技巧,但對MAC初新手們不一定知道,所以在此提出與大家分享指教。

希望對有需要的人有幫助,如有遺漏缺頗之處,還請指正。

如有相關技巧會持續更新於本篇。

  • 本篇原創於MacUknow

 

附加檔案: 
附加檔案大小
Image icon 100605-0001.png55.32 KB
Image icon
100605-0002.png
30.65 KB
教學分類: 

10.5Leopard適用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6SnowLeopard系統相關Mac OSX 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