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前些日子又買了一個WD 2.5吋 500GB的硬碟,用來作目前MacBook Pro的Time Machine備份硬碟,不過沒有買外接盒,借用另外一個有Firewire 400的外接盒來做備份(這個是雜牌的便宜貨,就不好意思介紹啦),但是後來想想,這樣拆來拆去的,總是麻煩,還是幫它買個外接盒吧。

本來,想要買個一般的,幾百塊的USB外接盒就打發了,但是心中覺得怪怪的,因為,Stanley對之前MacPower的一款外接盒念念不忘阿…就是今天要介紹的主角啦:MacPower SK-2500 800+ 2.5吋硬碟外接盒!

其實這款外接盒已經上市一段時間了,不過因為價位驚人,要價台幣2100元整,所以Stanley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雖然很喜歡,但是也是得忍住不下手,因為實在超出預算太多。現在因為實際有需要,而且也稍微存了一下錢,還是忍痛入手了這個高貴、但一定值得的外接盒啦,現在就來開箱介紹一下。

MacPower SK-2500 800+ 的外盒包裝~

盒上的貼紙,註明內附有一個小軟體,可以通用Mac和PC喔~ 

 MacPower SK-2500 系列有四個款式,主要是介面不同,下方也有照片說明,今天為大家開箱的是800+這款~

開箱啦,一打開外盒,就看到一個SMART AP的軟體光碟,還有簡易說明書,外接盒本體~ 

把全部盒內的東西都拿出來,高裝檢一下,除了光碟和說明書外,上方是當電壓不足時需要用到的電源供應器(很多廠商都不會附,加分!)接下來由左到右是Firewire800連接線、Firewire400連接線、USB連接線、螺絲和腳墊,最後就是外接盒本體。 

外接盒本體,很漂亮,很有質感,讓你第一眼就是喜歡上它~ 

前方的散熱孔,刻意用大小不一的孔,來和市面上另外一家廠商的產品做區隔,不過也意外地好看和特別~而下方的散熱鰭片,個人也覺得很好看啦^^ 

轉過頭來,看看這款MacPower SK-2500 800+的介面,有一個Firewire400、兩個Firewire800還有一個USB2.0的接頭。其實這個外接盒會這麼貴的原因,就是因為Firewire的介面的關係,因為這種Firewire的介面是需要付權利金,而且還不便宜,所以廠商當然就把價錢反映在售價上…不過阿,誰叫Firewire這麼好用呢?用過Firewire介面的Apple使用者,很難不上癮的啦…

Firewire介面,除了實際使用上速度比USB快之外,也比較穩定,並且這三個Firewire的接頭都可以做串接的動作,雖然電腦本身只有一個Firewire接頭,但是透過外接盒,可以一直串接下去,像Stanley目前已經有三個Firewire介面的外接盒,就可以都串上去,一起接上Mac啦,有夠方便的!

MacPower這次很用心的在設計這款外接盒,還弄了一面具有散熱鰭片的造型,雖然我個人對它的散熱效果能提昇多少存疑,不過,外型上看起來是挺不錯的,這售價裡面,應該多少也有反映一下設計費用吧…唉,就當是買設計商品吧~ 

一些細節的地方,例如螺絲孔,車工算滿細膩的啦~ 

再換一個角度看看這個外接盒,喔,忘了說,這個外接盒還有獨立的電源開關喔~ 

把內盒抽出來,外盒是一體成形的,看起來這個工不好做阿~ 

內盒的樣子,內部適用2.5吋SATA介面的硬碟~ 

翻到背面來,挖了兩個洞,應該是為了裡面控制晶片的散熱吧~ 

不過也可以讓我們看到Firewire的控制晶片,是用有口碑的Oxford 934DSB啦,大加分阿,不過也是因為用這麼好的料,所以貴阿@@…  

裝入硬碟前來一張~ 

裝入硬碟之後,左側有鎖硬碟的地方~ 

底部也有兩個可以鎖硬碟固定的螺絲孔,螺絲都有內附~ 

內附的螺絲,不過Stanley要在這邊抱怨一下,裡面有兩種不同長度的螺絲,也必須要用兩種不同大小的螺絲起子才能鎖緊…難道不能全部都設計成一樣的螺絲嗎?…這樣讓消費者在安裝的時候,會錯誤嘗試好多次耶…而且還要找兩隻螺絲起子…不夠細心啦><

合體~ 

合體之後,用短的螺絲把外盒和內盒鎖緊,廠商還有附上四個腳墊,就是讓你鎖上螺絲之後,把腳墊黏在螺絲上方用的~不過這樣的設計,個人也覺得不太好,因為這樣之後要拆裝硬碟,就必須要把腳墊拆掉,多操作幾次之後,腳墊的黏性一定會不足,到時候掉了其中一個腳墊,那不就尷尬了…失敗! 

嗯,因為Stanley就款的MBP,只有Firewire400的介面,所以先拆Firewire400的線來看看~白色的線材,看起來質感還不錯,比起內附的黑色USB線,感覺就貴一些,哈哈^^ 

鋁殼配白線,就是比較好看啦,阿,那為什麼不乾脆USB的線也附白色的呢…吼~ 

接上電腦,喔耶,前方會亮藍燈,很漂亮~ 

放在MBP旁邊,真的很有質感,很好看阿…難怪Stanley看過它之後,就不想買其他的外接盒了啦~ 

再來一張,這個外接盒,就是要搭配Mac來用啦,後方之前買的3.5吋,也是MacPower的外接盒也入鏡啦~ 

電腦桌上,又多了一個生力軍加入服役啦~ 

和一般幾百塊的USB外接盒比比看… 

有差就是有差啦~ 

就是貴在這裡啦… 

接上電腦實測一下速度,以下是Firewire400介面時的讀寫速度,讀取可以到36MB/s,寫入大約31MB/s左右~ 

借別人的iMac,接上Firewire800測試速度,讀取可以到44MB/s,寫入也是44MB/s左右~(這個WD 500GB的硬碟,因為裡面已經裝了85%的資料,推測應該是會比較慢一些…不然應該可以上5XMB/s才是~) 

USB 2.0介面的速度,讀取和Firewire400差不多,約36MB/s,不過寫入就比較慢一些了23MB/s,而且在測試使用USB介面時,讀寫速度其實會跳來跳去,沒有Firewire那麼穩定~這就是Firewire和USB的差別囉~ 

裝上光碟附上的軟體,原來是個Widget(也可以適用10.6),可以偵測外接硬碟的一些數據,例如溫度、容量、硬碟序號,不過可惜的是,這套軟體目前好像只可以用在這個系列的外接盒,別的外接盒資訊就讀不到了~ 

 

今天的開箱,就位各位介紹到這裡啦,謝謝收看~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