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 Quick Look 的實用與強大,讓我可以忍受 Leopard 的不穩定而不降回 Tiger。

也有許多厲害的強者們替 Quick Look 寫外掛,有的超實用,有的很炫麗。

今天 Gary 要來介紹一個內建的 Quick Look 小技巧來讓大家玩玩^^

 

這個小技巧的的名稱叫做 X-Ray Folder,

其效果就是讓 Quick Look 所顯示的資料夾以半透明的方式呈現,

那為何標題會說是炫麗呢?是炫在哪?

喔喔,原來除了資料夾變半透明之外,裡面的檔案還會以動態的方式做展示喔!

 

先來看看大家都很熟悉的原本的樣子:

再來看看改變後的樣子(懶得貼動態的樣子…):

 

要開啟這個  X-Ray Folder 很簡單

就是打開 終端機 程式,然後輸入:defaults write com.apple.finder QLEnableXRayFolders 1

輸入完後,按下 reture 鍵,再打開 活動監視器 程式,

點選 Finder 後,按左上角的 結束程序,並選擇 結束 鈕。

此時 Finder 會被關閉,然後我們在點一下 Dock 上的 Finder 圖示,就可以重新啟動 Finder(記得10.5 好像會自動啟動)

呵呵~這麼簡單幾步就完成啦!

要是想要換回原本的樣子,只要將上面輸入終端機的那一長串最後面的 1 改成 0,然後再重新啟動一次 Finder 就可以啦。

 

當然,也可以不要動到 終端機,方法可以參考:[小技巧] 讓隱藏視窗的Dock半透明

大家自己玩玩吧^^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6SnowLeopardMac OSX 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