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48

很多剛加入蘋果電腦的朋友們,因為一開始電腦可能是賣給您的人幫您做初步的設定,因此使用者名稱很可能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於是乎就更改了硬碟下面,如下圖中一個房子圖示旁的名字,就是俗稱的家目錄,可是改了這個名字之後,就天下大亂了~

1

原因是因為,蘋果電腦對於權限的要求非常嚴苛,更動了使用者的名稱,尤其是”管理者”的使用名稱,電腦會自動幫您產生另外一個使用者出來,當您重新開機之後,就變成新的使用者來登入,於是原本家目錄裡面很多的東西都會不見了,讓您以為是系統錯亂的狀態發生。其實,不用擔心,您原本的資料都還在硬碟裡面,我們必須透過一些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


Arrow_Down例如說,我將原本的Stanley改成Steve,重新開機後發現系統錯亂,家目錄依然是Stanley,可是使用者裡面多了個Steve,並且家目錄中的東西都不見了~

2

以往,要解決這樣的問題,我們要透過比較複雜的手續來解決,不過現在,已經有一個軟體專門來幫我們解決這樣的情形,它的名字是ChangeShortName,它不僅可以幫我們修復更改名字後系統的錯亂,也可以透過這套軟體,很輕鬆地就可以更改您的家目錄名稱。

1

下載、執行ChangeShortName

Arrow_Down各位朋友可以這裡 下載這套軟體,下載打開之後,不需要安裝,就可以直接從虛擬磁碟中執行它。

 

3

 

 

2

修復系統錯亂情形

假設您在修改名字之前叫做Stanley,修改後發生系統錯亂的名字是Steve,但是我們希望修復系統之後留下的名字是Steve。

Arrow_Down只要在ChangeShortName的視窗中Current Short Name填上原本的名字,例如Stanley,然後在New Short Name的地方填入已經更改的名字,例如Steve,最後要勾選”Repair Mode”,再按下Change Name來作修復系統的動作。

4

 

Arrow_Down當中,系統會您輸入管理者的密碼,這邊這個密碼是您之前帳號的密碼。

 

5

 

Arrow_Down接下來軟體就會自動幫您做修復的動作

 

6

 

 

3

修復完畢,馬上重新開機

Arrow_Down

當系統修復完畢之後,會跳出視窗來告知您已經修復,不過在重新開機前還是會有問題存在,因此,建議您看到這個視窗,按下I understand之後,就馬上重新開機。

 

7

 

重新開機之後,您就會發現您的作業系統恢復正常了,並且名稱也已經改成您要的名字

如果這樣的解決方式您在使用的過程中發生錯誤,請您參考ChangeShortName裡面的說明檔案。並且也再一次地提醒您,更改家目錄名稱還是有可能造成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所以除非並要,盡量不要更改家目錄名稱,如果非要更動,請使用最新版的ChangeShortName囉。

 

[注意]以上的解決方式和更改家目錄名稱的方法只適用在10.4Tiger的作業系統。

P.S.其實這樣的問題,蘋果在10.5Leopard中,已經無法讓您直接更改家目錄名稱,防止消費者再發生這樣的困擾。

教學分類: 

10.4Tiger適用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系統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