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y 可不是要教大家破解加密的 PDF 檔喔,那是違反 MacUknow 版規的。

 

有時我們會收到或下載到加密過的 PDF 檔,若是經由合法途徑所得到該檔案的話,那我們應該會有密碼才是,

只是 Gary 有時會覺得要在另外記這些密碼有點麻煩,而且不能修改、加註很不方便,所以想要將這些密碼去除。

稍微試了一下,想不到異常的簡單==

首先打開 PDF,並輸入密碼以開啟之

一開始 Gary 天真的以為使用 儲存為… 就可以了,畢竟一開始我們已經輸入密碼了呀。

哈哈,現實果然是殘酷的,不行這樣搞…

可是 Gary 不小心瞄到,嗯?列印… 可以選耶!(想當然也是)就給它按下去吧!

依照以往的習慣,在左下 PDF 鈕的地方選 儲存為 PDF…(心想,本來就是 PDF 了,還存成什麼 PDF,真是…)

結果真的給它另外存成一個沒有密碼的 PDF 了,哈哈哈~這算啥!

 

p.s.1. Gary 試存了 5 個加密的 PDF 都沒有問題,

           但是其中有一個不知為何在用預覽程式開啟時,常常造成預覽程式的崩潰(三次中就當了兩次)

           所以我又將這個怪怪的”解密” PDF 以 Adobe Acrobat Pro 另外再存成一個新的 PDF,之後開啟就沒問題了。

p.s.2. PDF 會被原作者加密是有他們的考量的,去除密碼來讓自己方便是可以的,

           但請不要散布已經被我們”加工”過的 PDF 檔喔,

           要就將原始檔連同密碼一起給吧。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Mac OSX 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