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已經剩下不到20天,準備進入 2020?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個小技巧,來改變 Finder 視窗的顏色,讓你的電腦看起來煥然一新。

 

Pantone 是位於美國的研究色彩的世界權威機構,而每年他們都會選出一個年度代表色,而他們的權威性讓他們選出的代表色,真的會影響到時尚界等等。而 2020 他們選出的就是經典藍。

截圖來源:https://store.pantone.com/hk/tc/color-of-the-year-2020

 

▼ 一般來說,預設的 Finder 預設底色背景都是白色,(深色模式的話是黑色),不過其實,這個背景色都是可以改的喔。

▼ 只要是在圖像顯示模式下,在空白的地方按下右鍵,選擇「打開顯示方式選項」。

 

▼ 下面的背景從預設改成顏色。

▼ 然後就可以調整顏色囉,但是世界上有這麼多顏色,要調整成什麼顏色呢?

▼ 這時候,不妨就考慮 Pantone 的年度代表色囉。那麼,我們在選擇 Finder 的背景色這邊,就來到 RGB 滑桿。

▼ 該怎麼調呢?其實 Pantone 都有提供模擬的數值給你,但其實無論是印刷還是螢幕顯示,在缺乏專業師父的調色教色之下,這只能說是最接近這個顏色的方式,不能說是一模一樣。所以這個顏色的 sRGB 為 255 111 97,或是 HTML 是 FF6F61

▼ 所以回到顏色這邊的齒輪,可以選擇 sRGB。

▼ 再輸入對應的數字就可以囉

▼ 當然,他們也提供了過往幾年的代表顏色,回顧過去,他們真的每一年都成功的影響了世界潮流。

▼ 嗯。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呢?沒錯,iPhone XR 就有其中一個顏色是採用珊瑚色,雖然嚴格來說不是 100% 完全一樣,但也可以說是成功的走在時代尖端。

 

▼ 所以如果你電腦的檔案有按照年份來分類的話,不妨也可以把每年度的背景都用顏色來分類,這樣平常在找檔案的時候也比較不會找錯年份囉。

 

 537,532 total views,  9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