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AKiTiO,今天讓Stanley搶先動手玩台灣還沒有上市的2016年帶有Touch Bar版本的MacBook Pro!以及讓大夥獨家搶先看一下AKiTiO接下來會陸續推出的Thunderbolt 3相關設備!

今天動手玩的是15吋搭載有Touch Bar版本的MacBook Pro Retina,整體外觀比起上一代有小一點點。

 

▼2016年的MacBook Pro,最大的亮點,應該就是這個Touch Bar了吧!並且Touch Bar的最右邊,內建了Touch ID,取代掉電源鍵。

電源鍵沒了,那你會說,那我怎麼開機?答案就是把上蓋打開,電腦就會自動開機了~(或是休眠的話,打開上蓋,就會自動喚醒。)

 

▼Touch Bar摸起來相當好滑,感覺很像iPhone螢幕,但是上面貼了一層霧面貼的感覺,但是亮度很足夠,各種角度看上面的圖示都很清楚。

 

▼開啟不同的App,Touch Bar會對應顯示不同的快速鍵。

相當新鮮又好玩,不過Stanley個人覺得要達到增加工作效率的話,應該要非常熟悉每個App出現捷徑按鈕的相對位置,這樣使用起來才會快,不然就只是多了一個會改變畫面的小顯示器而已。

 

▼採用第二代蝴蝶腳的鍵盤,只能說鍵程介於舊款MacBook Pro和12吋MacBook之間,打起來的觸感真的因人而異,但Stanley覺得打起來有比較大聲,可能會讓心理上覺得比較好打?

 

▼加大的觸控板,真的變超大,下方是5.5吋的iPhone 7 Plus。

 

▼15吋的兩側喇叭,這裡的挖孔,基本上是裝飾性質。

 

▼因為真正的喇叭出音孔,是在底部比較靠近觸控板的兩側。這是底部兩側的通風挖口,同時也是喇叭主要的出音口。

2016年款的MacBook Pro,聲音真的變超大聲的,一開始音量全開,真的會被嚇到那種,然後立馬關小聲。

 

▼2016年款的MacBook Pro,Apple Logo不再透光發亮,主要原因是因為螢幕越做越薄,如果Apple Logo還要挖空半透明的話,從正面看螢幕可能會有漏光的樣子出現。

但Stanley目測感覺起來,其實15吋的2016年款MacBook Pro,螢幕好像也沒有薄多少。

 

▼15吋2016年款MacBook Pro,大小比前一款小一點點,重量差不多,但有變薄一些。

 

▼I/O的部份,大刀闊斧地把所有介面都砍得很徹底,只留下四個Thunderbolt 3,和一個3.5mm音源孔。

左側兩個Thunderbolt 3孔,可以向下相容USB Type-C 3.1 Gen2的規格。

 

▼右側兩個Thunderbolt 3,和一個3.5mm音源孔。

 

▼只留下四個Thunderbolt 3孔,沒關係,除了蘋果原廠的一堆單一功能轉換線材,還是會有周邊廠商為大家服務的!

以下就是AKiTiO即將推出,獨家先在MacUknow曝光的『Thunderbolt 3 Dock』!

 

▼『AKiTiO Thunderbolt 3 Dock』除了有兩個Thudnerbolt 3孔,可提供60W對電腦充電能力,和15W Thunderbolt 3的串接能力,還有四個USB 3.1 Gen2孔,而且每一個孔都是10Gbps,頻寬不會分享喔!以及搭載一個10G的超快速網路孔,以及一個正常Size的DisplayPort(可支援轉接HDMI 2.0),相當厲害!

 

▼另外,AKiTiO家另外一個4 Bay的Thunderbolt 3外接盒,也拿到了蘋果認證。

 

▼直接相容使用在2016年款MacBook Pro上不是問題!

搭載兩個Thunderbolt 3孔,還有一個DisplayPort孔(可支援轉接HDMI 2.0)

 

▼好的,以上就是Stanley搶先動手玩2016年款搭載Touch Bar版本的15吋MacBook Pro!

並且,相當期待AKiTiO家出品的Thunderbolt 3相關周邊設備~

 

▼最後,我們來看一段動手玩Touch Bar的影片吧!

如果,你也想要動手摸一摸,玩一玩2016年款搭載Touch Bar版本的15吋MacBook Pro,以及AKiTiO家出品的Thunderbolt 3相關周邊設備的話,MacUknow在2016年12月3日,台北華山,有舉辦一個大型的蘋果使用者聚會AUGM,屆時AKiTiO會有展示攤位,會直接展出上面的東西啦,歡迎一起來參加!詳細詳情,請參考:http://augm.weebly.com